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艺谋不满传记揭隐私 打官司索赔150万

2009年10月22日08: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因为不满书籍《印象中国:张艺谋传》中对自己感情隐私的描写,张艺谋在生活中首次打起官司。记者前日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张艺谋向该书的作者黄晓阳及出版方华夏出版社索赔150万元。昨日上午,此案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

  张艺谋在民事诉讼状中指出,《印象中国:张艺谋传》未经其本人授权许可,便使用其个人肖像,还伪造其签名;书中大量内容系作者道听途说、肆意捏造,严重侵犯了张艺谋的姓名权、肖像权、隐私权,严重损害了张艺谋的名誉,造成了极为恶劣的影响。

  张艺谋要求出版方停止一切侵权行为,并收缴两被告违法所得。另外,张艺谋还提出要华夏出版社和黄晓阳赔偿经济损失100万,以及精神损失50万,总计150万元。此外,张艺谋还要求两被告在全国性媒体上刊登道歉声明,声明内容需交原告审查。

  《印象中国:张艺谋传》的作者黄晓阳现供职于长沙某杂志社。他写了众多人物传记,曾出版过《香港廉政公署全传》、《魏文彬和他的电视湘军》、《阳光杨澜》、《王菲画传》、《风华绝代梅艳芳》等作品。

  此案的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张艺谋的150万索赔没有证据,因为黄晓阳在书中所写的内容都是有详细出处的。

  记者通过知情人士了解到,在张艺谋提出诉讼后,出版方也提出了和解方案,包括以张艺谋的名义在汶川建图书馆,但这些方案都遭到张艺谋的一一拒绝。

  据《重庆晨报》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