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陈道明谈《手机》:我演的是陈费穆不是张费墨

2009年10月22日08: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胡晓
《手机》中的“有一说一”场景

  “做人要厚道。”这句经典的台词让电影版《手机》成为经典,电视剧版《手机》目前的拍摄工作已经接近尾声,日前更首次对全国媒体开放,采访“门槛”很高——仅限于购买了该剧的六家卫视。陈道明版费穆和王志文(在线看影视作品)版严守一也首次在媒体前亮相。

  电视版不围绕手机说事

  和电影版相比,电视版《手机》也是大腕云集。陈道明(在线看影视作品)扮演费穆、王志文扮演严守一,梅婷饰严守一前妻于文娟、刘蓓饰费穆妻李燕。导演沈严告诉记者,两个“手机”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故事,唯一延续的恐怕只有电影版中的人物关系。电影《手机》中,严守一农村的家除了开头和结尾外,很少有交待,但电视剧《手机》是城市和农村两条线平行。导演沈严说:“戏里严家庄和严奶奶的戏都会加重。两种生活状态相互交融,编织成全景式的社会全貌。”

  在电影中,徐帆饰演的沈雪和范冰冰饰演的武月都是女主角,但电视剧不一样,梅婷(在线看影视作品)和刘蓓才是真正的女主角,“电视剧和电影不一样,不是围绕手机来说事,它只是个道具,主要讲的还是人与人之间交流和沟通的事。”沈严说,剧里会延用部分电影中的经典对白,包括严守一开栏目会议时的“嗯啊”片断,但电视剧播出后,一定会有更多好的原创经典台词流传。

  陈道明要演陈费穆

  很少接受媒体采访的陈道明在《手机》片场破天荒地接受了某电视台记者的采访。他在采访中表示,“我为什么不接受采访?因为现在戏没拍完,说低了,对不起老板;说高了,又对自己不好。角色不是说出来,是演出来的,能说出来,我就成理论家了。”对于自己扮演的费穆和张国立版费墨的比较,陈道明称:“肯定和你们想象的完全不一样。我只能说,这个费穆叫陈费穆,那个是张费墨。从1949年以后,一提到知识分子,几乎都是哼哼哈哈的那种,这次,我要颠覆。会像张国立演的那样?他那是反讽,我要打破一切固定模式。”陈道明还透露:“一个文学人物,不可能只照着一个模子演。我用心演,接不接受是观众的事,如果观众不接受,就随便骂;如果观众接受,那我就谢谢了。”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