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周晓鸥惹官司被判付5年供暖费 妻称卖房前已交

2009年10月21日20: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王巍)5年没交供暖费,原零点乐队主唱周晓鸥被法院判决支付1万余元费用。记者今天获悉,因一直未履行判决,朝阳法院已正式受理物业公司对周晓鸥实行强制执行的申请。

  据了解,买房后,周晓鸥与北京市望京实业总公司约定,于入住后每年的9月30日前交纳当年供暖费。

  但周晓鸥自2001年至2006年未支付供暖费。

  法院判决,周晓鸥向物业公司支付拖欠的供暖费及违约金共计10301.33元。

  当事人回应

  房子已卖 供暖费交齐了

  周晓欧的妻子唐女士表示周晓欧正在外地拍戏。对于拖欠供暖费一说,唐女士表示,目前也没有接到法院的任何书面通知。

  唐女士表示,房子已经在2004年转卖了,当时各种手续齐全,包括供暖费也都交齐了。唐女士认为,目前房子产权并不是周晓欧的,因此该房产的供暖费也与周晓欧无关。

  唐女士同时表示,如果需要周晓欧配合调查,他们一定协助。

  文/记者 寿鹏寰

  法院调研

  欠供暖费案逐年增加

  记者从全市城区法院了解到,因拖欠供暖费而产生的官司在近几年逐年递增。

  东城法院统计,近几年的供暖官司每年以100件到200件的数量递增。海淀法院2008年共受理拖欠供暖费案件3942件,今年截止到8月底就已受理3200件。

  新老城区欠费原因各不同

  主体 理由 解决办法

  老城区国企单位 效益不景气单位没钱 被供暖集团起诉就交钱新社区部分业主 室温达不到16℃标准 实地测量室温,不达标

  可酌情减免

  法官支招

  业委会出面最有效

  供暖温度不达标,赌气不交供暖费似乎也不是解决之道。负责审理类似案件的法官也表示,欠费的举动最终受害的还是业主自己。

  法官分析说,物业收取业主供暖费,向供暖集团交纳,才能为小区获得次年的供暖保证。

  如果部分业主欠费,在供暖费缩减情况下,小区全部业主将面临时间更短、温度更低的供暖服务,形成恶性循环。

  法官建议,通过业委会解决供暖温度不达标是最为有效的。业委会可提出对不履行职责的物业进行更换。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