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嘉译《瞧这一家子》爱上80后 深陷家庭泥沼

2009年10月21日16: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和80后女友的爱情
和80后女友的爱情

前妻的刁难
前妻的刁难

  反映“尖锐婚姻问题”的电视剧《瞧这一家子》在厦门低调开机,导演滕华涛继《双面胶》《王贵与安娜》、《蜗居》之后再次把镜头对准婚姻和家庭,而较之前几部取得收视佳绩的作品,新剧《瞧这一家子》更侧重由孩子“小升初”带来的尖锐的婚姻和家庭矛盾、80后的爱情观以及夫妻、父母、姑嫂、亲家、情人之间由此引发的情感变化。

  剧中主人公“刘立成”由凭借《半路夫妻》、《国家使命》而为观众喜爱和熟知的实力派演员张嘉译饰演,这也是他继正在全国热播的电视剧《蜗居》之后再次出演与八零后的情感纠葛。

  《蜗居》中张嘉译饰演文章的情敌“宋思明”,一个挣扎在道德和法律边缘、外表风光内心极度痛苦的悲情人物,他的出轨之爱破坏了自己的家庭,也破坏了别人的家庭,让“情敌”文章受到巨大打击,同时也深深伤害了自己心爱的女人,最后在意外丧身中结束了悲剧命运。

  而新剧《瞧这一家子》中张嘉译饰演的“刘立成”却是一个游离在平民父母、洁癖的白领前妻、超前卫的80后情人之间的“婚姻爱情专家”,颇具现实意义又略带喜剧元素,他每天忙于参加社会上各种“千家论坛”、“婚姻与爱情”等讲座,替别人的婚姻危机出谋献策,却不善料理自己的婚姻,面对具有洁癖看不起自己的前妻孙晓丹(朱媛媛饰)他无能为力,而对前卫开放大胆追求自己的80后单亲女孩田蕾(肖雨雨饰)他又无可奈何。孩子、老人更让走进中年的他顾此失彼、深陷婚姻危机......矛盾不断升级、问题日益累积,在这种令人窒息的纠缠中,劳燕分飞成了抛弃烦恼、解脱危机的唯一出路,在经历离婚、假复婚之后,孩子使得他们之间的联系更是剪不断理还乱,在挣扎和妥协中,他感悟了宽容、理解,感悟了婚姻、家庭,感悟了幸福生活的真谛。历经波折之后他终于明白,与其决裂再去寻找一个新的冒险婚姻,还不如踏踏实实地互相容忍维系现有的婚姻。幸福的婚姻家庭里没有专家,只有甘愿为幸福求同存异的亲人们。

  《瞧这一家子》的剧情紧贴现代生活,将爱情的七年之痒、80后的前卫爱情观体现地淋漓尽致,同时生活重压之下人们的自我调侃又将本剧带入轻喜剧风格之中,剧中张嘉译要同时面对中年的前妻孙晓丹和青春靓丽的80后情人田蕾,而且还要赤膊上阵出演与80后的床第之。人到中年的张嘉译,饰演这样一个前所未有的“两面男”,挑战无处不在。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