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相法庭翻供 维护酒井称其不是滥用药物者(图)

2009年10月21日15: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明治樱花
高相法庭模拟图

高相法庭翻供

第一次审判进行

  搜狐娱乐讯 一手教唆玉女偶像酒井法子走上吸毒路的高相祐一将会在庭上作出怎样的陈述,引起外界万分的瞩目。今天上午10点整,他的第一次审判如期在东京地裁进行,清晨开始就聚集了千人规模的队伍,等待旁听券的抽签仪式。据相关部门的统计,共有1557人参与了20张席位的争夺战。根据警方的介绍,高相在这之前的调查中供认“约四年前教唆妻子吸毒,她在这以后也吸食了兴奋剂”在法庭上,民众期待其能说出酒井吸毒的其他内情。

  开庭审理的三分钟前,一身深灰色西装、黑皮鞋的高相祐一走入法庭,立即成为在场人注视的焦点。上月获释当天略见茶色的头发已经完全染黑。东京时间今早9点59分,42张旁听席的人准备就绪,稗田裁判官开始在最正席就座,宣布“审理正式开始”。

  在裁判官的催促下,高相来到证言台。

  为包庇酒井法子谎称在厕所吸毒

  “你的名字是?”

  “高相祐一”

  (裁判官开始详细询问被告的生年月日,籍贯等信息。高相认真地逐一回答)。

  “你的职业是?”

  “职业冲浪手”。

  接下来是检察一方陈述起诉状的内容:“高相被告涉嫌于8月2日在东京港区青山公园厕所内吸毒,翌日凌晨在警方的临检中在车上被搜出0・817克的兴奋剂药物。同月9日在千叶胜浦市的别墅中再次搜出0・097的毒品”。高相对起诉的内容基本认罪,双方争议的内容是在量刑的程度上。

  接下来高相开始宣誓等例行的程序,裁判官开始发问“现在开始询问。8月21日收到的起诉状上写的两点,现在再次问你。8月2日在青山公园内的厕所吸毒,是这样吗?”

  “是”高相回答。

  “当中有什么和事实不符合的地方吗?”

  “不是在厕所里吸食的”。

  裁判官再次确认“不是在厕所内吸毒?”

  “在自己家里吸的”。

  (高相在庭上回答清晰条理,而对于吸毒场所的供述,他推翻了自己之前的口供)。

  “那8月3日在汽车内吸食的事情呢?”

  “对,没错。”

  接着裁判官就此案的其他主要细节询问了高相,确认其本人的肯定后,让其再次回到了座位上“辩护律师认为如何?”

  “和高相一样”。

  然后检察方开始案件的进一步陈述。

  这段较长的时间内,高相在座位上不时望着(刻有刺青的双手,避开裁判官的视线)。

  检察官“现在开始念案件的基本始末”。

  “被告在20岁左右第一次吸食兴奋剂毒品,2008年以后使用的频率大约是两周一次,来源是秘密的毒品贩卖人处”,在8月3日接受警察的例行检查时,“高相被告在当场被抓获,发现汽车内藏有兴奋剂,今年6月下旬将购买的兴奋剂藏在千叶县胜浦市的别墅内,现在进行证据调查的询问秩序”。

  检察官叙述了8月3日当天搜查的细节“高相被告起初拒绝警察搜身,之后被警察发现在钱包内藏有白色晶状的物体,经检验是兴奋剂药物”,当场被逮捕回警署。

  (检察官开始逐件将证物呈堂)

  当裁判官问透明袋里装的白色毒品是否属于高相被人时,他肯定地回答“是”。

  值得一提的是,在押收物中有一粉红色的小袋,估计是妻子酒井法子的物品。

  检察官呈递完物证后,进入陈述口供调书的阶段“根据被告高相的口供,他在约四年前在夏威夷从伊朗人那里买了一袋毒品,之后一个月买一次的频率,吸毒一年后曾想过戒毒。在距今约一年前,再次复吸。每周一次购买价值人民币7百元左右的兴奋剂……两周吸食一次的频率”,根据裁判官陈述,高相被告最后一次使用兴奋剂是在8月2日晚上9点半,在青山公园的男厕内。在7月底和妻子、儿子一起去奄美大岛的旅行时,于户外的音乐活动中拾到毒品,再次吸食……”

  辩护律师在庭上对口供的内容作了修正的陈述“关于最后使用毒品的场所,根据和被告的再次确认,并非是青山公园的厕所,而是自己的家中。”

  酒井公公庭上作证紧张过度 承认夫妇吸毒自己有责任

  裁判官作出了被告一方的证人,高相祐一的父亲出庭作证的请求。这时的高相依旧是低着头的模样。

  “你的名字是?”

  “高相次郎”

  父亲在宣誓的过程中,高相和身边的女辩护律师在低声地说些什么。

  辩护律师突然发言“被告有点紧张,他想喝水……”

  “喝水吗?好的”

  经裁判官的同意,辩护律师从高相那里递给了父亲一瓶茶。

  “如果觉得必要,在回答的途中也可以喝水”

  原定禁止饮食的法庭似乎体谅到高相父亲的心情,网开一面。

  接着律师开始询问高相次郎。

  高相次郎说儿子在获释这段时间,一直住在家里,到医院接受健康诊断。

  “你知道他吸毒的事情吗?”

  “完全不知道。做梦也不会想到他会去吸毒”。

  “知道他吸毒的事情后,你怎么想的。”

  “很愕然”。

  ……高相次郎称儿子在事情发生后和自己谢罪后,就一直很沉默,他表达了酒井夫妇吸毒自己也有责任的歉意。这是的高相祐一忽然望向自己手上蓝色的刺青,似乎有什么触动了他的心,不过从旁听席上看不到他流泪的样子。

  高相祐一称与女星泽尻英龙华不熟

  酒井法子夫妇涉毒案发生后,日本娱乐圈内的众多明星都被牵扯进疑似吸毒的名单里。庭上律师问其“报道说这次的案件和泽尻英龙华也有关系,你认识泽尻英龙华吗?”高相称完全不认识后者,“我不太看电视,只是在杂志上见过她”,否认此案牵涉到目前已经被事务所正式解雇的泽尻英龙华。

  酒井法子不擅长独自吸毒 被捕当天曾想与妻子一起使用兴奋剂

  法庭上,律师问高相在8月3日当天为什么随身带着兴奋剂药物时,高相称“如果放在家里面的话,法子可能会瞒着我自己一人偷偷吸”。

  “只是因为这样吗?”

  “对的。之后我想在外面,两个人一起吸食”。

  律师紧追不舍,问“酒井法子一个人吸不行吗?”

  高相坦白“是的。她不知道吸一回的量是多少。如果一个人吸的话,会很危险”。

  律师问“酒井不是常吸者。所以一个人吸的话,很危险。是这样吗?”

  “是的,就是这样”高相在法庭上颇维护数度被外界风传要离婚的妻子酒井法子。

  高相祐一称在8月3日逮捕当天的晚上9点左右在家一人吸毒,

  “那时候酒井法子也在家吗?”辩护律师问。

  “不在。”

  “那她去了哪里?”

  “去朋友那接儿子去了。那天是朋友的生日,不能迟到”。

  披露酒井法子失踪剧内情 没有预想到妻子出现在逮捕现场

  8月3日凌晨,酒井法子出现在高相被捕现场的原由存在着各种的说法,高相在庭上披露了令人意外的真相。

  律师问“8月3日凌晨被捕的时候,你问什么打电话给酒井法子?”

  高相回答“因为法子的继母和律师界的朋友很熟,所有想联络其帮助”,

  “你没有想到打电话后,酒井法子会马上来到现场?”

  “没有想到”。高相在庭上表示在逮捕后就向当时担任其辩护律师(现在酒井法子的辩护律师)榊枝真一(也是酒井继母的朋友所开律师所的签约律师)说起酒井法子也吸毒的事情。高相在更换律师后,经再三考虑还是决定把真相说出来。

  此外,他在庭上还表示自己的毒品途径是伊朗国籍的贩毒者。今天的初审,检察方做出了惩役两年的决定,辩护律师一方则请求缓期两年。最终的审判结果将在11月12日正式下达。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