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神秘代码》主创介绍:亚历克斯-普罗亚斯

2009年10月21日15: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亚历克斯-普罗亚斯

  亚历克斯-普罗亚斯(导演,编剧,制片人):生于埃及,父母为希腊裔埃及人,2岁时移民澳洲。是家中独子的亚历克斯,在悉尼市内的廉价房里度过了童年。很小就表现出对艺术的兴趣,10岁生日收到了超8摄像机。17岁时被悉尼电影学院录取。在校期间,他的短片多次获奖,包括1982年伦敦国际电影节最佳短片奖。1989年亚历克斯编写,导演,制片的处女作《空气之魂,云之精灵》获得了多个世界奖项,并且作为艺术影片获得了良好的口碑。

  1994年自编自导的短片《欢迎来到克里特兰德》参加当年的嘎纳电影节短片竞赛。同年他完成了由李小龙之子李国豪参演的影片《乌鸦》。该片获得了票房和评论的双丰收。随后他成立了自己的制片公司神秘钟电影公司,投拍电影。

  1998年为新线公司拍摄了《黑暗城市》,这也是他的第三部影片,该片成为经典的Cult 影片。2002年为福克斯公司拍摄了《车库摇滚》,该片2003年被圣丹斯电影节作为开幕影片。2004年的《机器公敌》是亚历克斯最成功的影片,该片有威尔-史密斯主演,全球票房达4亿美元。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