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芭蕾舞剧院带来新风尚 舞蹈季推四部作品

2009年10月21日14: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美国芭蕾舞剧院不仅是美国芭蕾舞的一块招牌,也是世界芭蕾舞的一支劲旅,该团不仅演出古典剧目出名,演出现代作品同样优秀。在第七届北京国际戏剧·舞蹈演出季中,他们不仅带来一台名剧《堂吉诃德》,同时还带来一台现代舞蹈集萃,更值得一提的是他们带来的这台现代舞中有三个节目是刚刚在纽约林肯中心完成的世界首演。11月12日和13日,ABT的所有明星演员将联袂为北京观众献上现代芭蕾的饕餮大餐。

  据了解,由于纽约城市中心的剧场正在装修,因此,美国芭蕾舞团把三个新节目的世界首演安排在了林肯中心的音乐厅演出,ABT行政总监雷切尔·摩尔表示:“整个舞团都为此感到兴奋不已,表演场所的转换为舞蹈的构思注入了新的元素,开拓了芭蕾的呈现方式。

  曾主演影片《中央舞台》的ABT首席明星朱莉娅·肯特挑梁演出《七首奏鸣曲》,这部作品由莫斯科大剧院前任艺术总监阿列克塞·罗曼斯基编创,用细腻的芭蕾语汇描摹了爱情中的若即若离与欲罢不能;另一部作品《三分之一》的编舞是阿祖睿·巴顿女士,她的编排被媒体称之为“惊艳,”国际当红编舞家本杰明·米派德则为ABT编创了《凡事不可一蹴而就》,以集体舞的形式淋漓尽致地展现了音乐与肢体的美感。此外,现代舞荟萃中还将包括一部由音乐剧《西区故事》的编舞罗姆·罗宾斯创作的《舞海掠影》,ABT将借这四部现代作品强势推出美国风格的芭蕾舞典范,为北京观众带来与以往完全不同的感受。记者伦兵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