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小木偶的三滴泪》 服装造型添亮点(图)

2009年10月21日14: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由北京动动鞋子儿童剧团联手台湾鞋子儿童实验剧团共同打造的亲子童话剧《小木偶的三滴泪》,即将于10月30日至11月1日登陆解放军歌剧院。然而这样一出为救助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而举行的演出,并没有因为其纯公益性而放弃对服装、布景的要求。昨天下午,该剧进行了片段彩排,虽然充满魔幻色彩的布景尚未亮相,但欧洲复古式的服装和人物造型已经为这个感人的故事增添了视觉亮点。

  据悉,该剧的舞美设计由郑义兴担纲,其舞台设计风格可以概括为简洁中不失童趣,善于运用几何图形及鲜艳的大色块表现场景。

在谈到新剧《小木偶的三滴泪》的舞台风格时,郑义兴介绍说:“舞台将由春、夏、秋、冬四个基本场景组成,其间将穿插天空、海洋、草原、金字塔等不同场景的变换,会让小朋友在剧场里体验到环游世界的乐趣。另外剧中的重要道具‘床’还会瞬间变换成火车、帆船等,如何使室内景迅速转换到神秘的橘子林也将成为舞台表现的一大亮点。”

  除魔幻舞台外,与著名导演孟京辉合作过《空中花园谋杀案》、《堂吉诃德》等剧的服装设计师刘丹担任了该剧的服装设计。曾留学伦敦艺术大学的刘丹表示,“这个戏的服装风格是一种欧洲小复古的感觉,另外还会运用一些新奇有趣的配件达到迅速变换造型的目的。”据悉,由于剧中将会出现搞笑的魔鬼、可爱的树妖、捣蛋的猫狗等个性十足的角色,因而服装、配饰将多达近百件。郭佳/文  摄影/张雄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