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相伴》亮相北京卫视 张国立苦练快板一日出师

2009年10月21日14: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张国立、宋丹丹最新力作《相伴》10月20日晚在北京卫视首播。两人携手演绎近半个世纪的人生与婚姻,吸引不少观众密切关注。剧中张国立一副竹板在手活色生香。而为演绎一代大师,他曾苦练快板,突击一日便出师上阵。

张国立苦练快板一日出师
张国立苦练快板一日出师

  昨晚,《相伴》首集亮相北京卫视,一经播出即引起强烈反响,不少热心网友表示,“故事很真实很感人,值得一看。”张国立、宋丹丹首次搭档也不负众望,让观众倍感新鲜之余更领教到两位老戏骨入木三分且不露痕迹的表演形式。此外,剧中男主角巩天棚一副快板在手,琅琅上口的快板词也将全剧带入时代氛围之中,战争、情感;分别、重聚,光影的叠加与切换之间给人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

  《相伴》以快板艺术为线索贯穿全剧,张国立遂为此首度练习快板绝技。

据张国立透露,为了练习快板,手指头都磨破了。但领悟能力很强又有相声功底的他对快板上手极快,仅突击一天便可出师上阵,打起来也颇有一番阵势。随后,练了几天张国立就打得有模有样,一段经典快板书《奇袭白虎团》被其诠释的生动而不失气势。一代快板书大师在张国立的精彩演绎下惟妙惟肖,细腻逼真。

  谈及剧中快板技艺,张国立曾表示“王老师(王海鸰)把打快板这件事写的很巧妙,不仅写了它的兴衰,还表现了人的情感。这里头的关系错综复杂,每个人物的命运都很坎坷。”仅首播一集来看,已经出现了五六段快板,张国立利落地飞舞着手中两块快板,口中不断蹦出琅琅上口的快板词,剧中人物的身份让快板的穿插出现显得不仅不突兀,而且自然无比。精彩的故事也就是在快板声中拉开帷幕的。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