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资料:评委杰兹-斯科利莫夫斯基简介

2009年10月21日14: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杰兹·斯科利莫夫斯基(Jerzy Skolimowski) 导演/演员
杰兹-斯科利莫夫斯基(Jerzy Skolimowski) 导演/演员

  个人资料:

  生于波兰的杰兹-斯科利莫夫斯基是一名电影导演、编剧、画家,同时他还是一名演员。他毕业于享有极高声誉的波兰电影学院,曾在波兰及世界其他地区执导拍摄过超过20部的电影。

  1962年,由他担任编剧的电影《水中刀》(Knife in the water)由著名导演罗曼·波兰斯基(Roman Polański)导演。之后,他完成了一系列带有半自传性质的影片,如《特征:无》(Rysopis)、《栅栏》(Barrier)、《举起手来》(Hands Up),以及由杰里米·艾恩斯(Jeremy Irons)主演的电影《月光》(Moonlighting),至此他不仅在艺术上同时也在商业上完成了他最成功的一部电影之一。

  斯科利莫夫斯基的职业生涯为他赢得了多项世界级大奖,当他在美国拍摄了第一部电影——由罗伯特·杜瓦尔(Robert Duvall)主演的《灯船》(The Lightship),这部影片即为他赢得了当年威尼斯电影节的最佳影片奖。他的影片《呐喊》(The Shout)为他赢得了评审团大奖,两一部影片《月光》则为他摘下了银棕榈奖。影片《出发》(Le Depart)则为他斩获了柏林电影节的金熊奖。2008年他拍摄的最近一部影片《与安娜的四个夜晚》(Four Nights with Anna)荣获了东京国际电影节的评审团特别奖。

  目前,斯科利莫夫斯基居住于美国加州和波兰华沙两地。

  

  
(责任编辑:李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