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欢天喜地七仙女》 艺德环球打造创意产业链条

2009年10月21日11: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于2005年热播的38集大型古装神话剧《欢天喜地七仙女》,是据中国经典民间传说《天仙配》改编而成。演释了一段天界仙女与人间痴情郎相恋的古老神话传说,颠覆了以往的悲剧式结局。整个故事以七仙女与董永的爱情为主线,围绕这条线索展开的其他六姐妹在人间的感情遭遇,歌颂了真情与正义。该剧一经播出,便以其轻松诙谐及特有的现代幽默,打破荧屏古装剧的沉闷正统,吸引了大量影迷,于当年独占收视鳌头,创下了辉煌的成绩。

  推出此部剧集的艺德环球是一家集影视节目策划、投资、制作、引进、发行及新媒体运营等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影视集团。公司决策者当年以《欢天喜地七仙女》投入市场,并非仅以此量化为一部剧集,而仅仅只是一个开始。一个成功的运营者,他们看到的必然是十步百步后的结果,要的必然是圆满的成功。那份圆满便来自“七仙女”,这个中国古老的、代代相传的美丽神话。艺德环球早在《欢天喜地七仙女》播出之前,便构划出一整套系统严谨的品牌概念。以传说本身赋予的成熟神话理念,将“欢天喜地七仙女”打造为品牌文化,推出一系列围绕它而衍生的相关剧集、剧作、动漫、游戏、图书、影音及新媒体等文化娱乐产品。

  首先,《欢天喜地七仙女2》日前联手强势网媒,开展了一系列演员及歌曲征集活动。从网友影迷的热络反应,便可一窥该剧的持续影响力。而“欢2”的剧本也早已创作修改完成,只待公选出影迷心目中最为合适的人选便投入拍摄。相较第一部来说,“欢2”在剧情及创作上更揉入了些话题型的看点及笑料,故事上也将再次围绕主要线索展开演绎。注重连贯性的同时发掘新题材,打造国内首个大型神话连续剧集。

  而由影视作品带动的相关产业链条,如电视原声带、影音出版等将不仅囊括国内外专业制作团队,也不排除征用优秀的原创音乐作品。除此之外,神话传说本身所蕴含的艺术再造力,也将运用到其他文化娱乐产业。试想,《天仙配》由古版戏曲舞台搬上荧屏,再结合新型的表演形式回归舞台。或是一部哀美凄婉的神话音乐剧,又或是一部台词搞笑表演夸张的现代话剧,这多少都令人有着些许的雀跃与期盼。

  这些,并不是梦想者的痴谈。目前,艺德环球已携手国外某著名企业着手展开相关“欢天喜地七仙女”品牌的事宜,首选周边产业便是动漫。据悉,此次强强联合意欲打造国内第一版“七仙女”系列漫画作品,故事创意将选自原创征集。目前一部分小剧情漫画已根据“欢1”陆续出稿,不久后出版发行与广大影迷见面。

  藉由影迷存在和发展的产业链并不仅止于此,围绕演艺人而开展的一系列明星周边产品也会相应产生。目前,在网络上便有着相关“欢1”大大小小的若干个网友自主俱乐部。如何将影迷网友的热情与关注,运用到推动文化产业本身,这便是企业在影视创作外应想到、做出的附加产业。

  除此之外,迅速得到发展的新媒体产业平台,被称之为“所有人对所有人”的第五媒体,艺德环球也有着自己的资源优势。综合第一部《欢天喜地七仙女》,便以数字、无线等传播方式运用于该平台上。突破常规宣传、传播渠道,整合资源,这便是艺德环球立足于娱乐文化产业,以期多方面长足发展与共存的企业目标。

  “七仙女”可以只是一部传说,但当它有一天简化为七仙女与董永两个名字的时候,国人又将如何丰富回千百年流传下来的一种信念与寓意。艺德环球倡导的并不是热播剧,而正是这么一种根深蒂入的文化。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