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宫心计》《富贵门》同日出炉 观众褒贬不一

2009年10月21日08: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宫心计》剧照

《富贵门》剧照

  新快报10月21日报道 10月19日晚,在简短的无线台庆亮灯仪式之后,两大台庆剧《宫心计》、《富贵门》隆重上映。在观看了两剧的首集播放后,观众对两剧的剧情和演员反响热烈,但褒贬不一。从首集表现来看,《宫心计》中米雪与关菊英的表演备受好评,而《富贵门》中一班老戏骨则被质疑年纪偏大,甚至有网友表示“戚美珍看起来比薛家燕还老”。

  剧情:倒叙《宫心计》胜平铺《富贵门》

  两剧的第一集都更多的是为了交代人物与背景,故事情节皆尚未展开,网友也抱着“好戏还在后头”的态度并未太多苛责。

  《宫心计》第一集就秉承斗个你死我活的宗旨,一开场便采用了倒叙,从两位已成为妃子的金兰姐妹的争吵开始导入童年回忆交代背景,以凤钗“凤凰朝日”做线索贯穿全集,一支钗子的背后关系到后宫的风起云涌与势力争夺。倒叙的叙事手法不但在TVB剧中独辟蹊径,更是让观众第一时间感受到了宫廷之中的复杂局势,戏剧冲突十分激烈。

  而《富贵门》第一集旨在交代人物关系和背景,走温情路线。孝子、贤妻、亲情,是第一集的主要组成元素。卓一心的父亲失踪年半,卓一心在生日当天决定放弃寻找父亲,却意外找回父亲的保险箱。由保险箱作线索,随着保险箱的开启,卓家的家族秘密也将逐渐暴露在阳光下。吕良伟一出场便是孝子形象,深情中带压抑的眼神令人动容。18年没有拍戏的戚美珍重新出山,在劝说丈夫面对现实的一场戏中,戚美珍几乎一个镜头到底,仅凭面部表情和眼神撑场,表现可圈可点。但观众认为剧情平铺直叙,不若《宫心计》以倒叙手法激起剧情火花吸引人。

  明星:“有戏奸人”杨怡压“平淡表演”袁咏仪

  以全明星阵容作为卖点的《宫心计》和《富贵门》,明星们的表演自然而然成为了网友挑剔的对象。

  《宫心计》中两大女主角短短几分钟的出场,演技则大有不同。佘诗曼饰演的老好人说话温柔,是佘诗曼惯常的乖乖女形象。而杨怡第一次饰演大奸角,十分卖力:语气狠、语速快、动作大,似要让人一看就看出奸角的嘴脸。在妆容服饰方面,杨怡华丽的妆容和服饰则明显占了上风,厚重的发簪,艳丽的华服,再加上狠狠一甩的首饰“凤凰朝日”,让杨怡一瞬间奸人上身。不过,佘诗曼和杨怡出场时间虽短,却被网友称为“阿佘太嗲,杨怡太假”。相对于佘诗曼的好人形象,网友似乎对杨怡的“狠毒”更期待。而一向演技老辣的关菊英、米雪、谢雪心几位则受到了绝大多数网友的好评。网友大赞米雪气场强大、不怒自威,几十年来古装戏的积累令她一举手一投足都十分优雅。而关菊英首次尝试古装戏,则隐约能看出吐字行为未脱离现代剧角色,但二人的对手戏可谓一幕比一幕精彩,指桑骂槐、含沙射影的内心戏被二位戏骨发挥到了极致,平淡的剧情一到关菊英与米雪对峙处立刻变得紧张起来,“十分好看”。

  而同是老戏骨,《富贵门》的一众无线老将却没有得到同样的评价。网友多认为袁咏仪的演技平淡,吕良伟和戚美珍外形显老令人遗憾。甚至有网友在《富贵门》播放结束后至无线官网提出质疑:“为什么戚美珍看起来比薛家燕还老?”多数观众把精彩寄希望于剧中内心复杂、手段狠辣的老二罗嘉良与老大吕良伟两人接下来将在剧中溅出的火花。还有网友认为吕良伟演技不俗却缺乏格局,担心常年出演男二号的他一出征就遇到实力口碑一流的罗嘉良,结果好坏会是一个大问号。也有很多观众等着看小生马国明如何在老将之中突围。

  但也有观众对《富贵门》相当有信心,表示不要说悉数回巢的那些旧名字,光是罗嘉良,就已经足够。

  
(责任编辑:Alina)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