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咏19岁狂追老婆 给女儿起名法图麦-李(图)

2009年10月21日08: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作者:肖姗姗

  即将于11月推出自传《咏远有李》的央视名嘴李咏最近惹来一身麻烦。面对外界质疑他“食言”、“图钱”,昨日上午,李咏在博客中首次回应,他调侃这次出书是件“偷偷摸摸的事”,要干好是难上加难。同时,记者从长江文艺出版社独家获得自传一、二章内容,李咏19岁狂追妻子哈文、婚后两次造人,一次虚惊以及为女儿取了个名字叫“法图麦·李”等爆笑家事全面大起底!

  承认偷偷摸摸出书

  李咏挺不住了,终于食言出书了;李咏说要在自己四十不惑的时候留点东西,这点东西是啥?显然不是“台前幕后的那点事”,那是什么呢?当然是钱……这是自上周六爆出李咏出自传的新闻后,网上源源不断的争议。

  据悉,当年主持人出书热时,李咏坚决拒绝出书,拒绝的理由是“无非就是台前幕后的那点事,没多大意思。”如此一来,网友们纷纷猜测,这次李咏反悔,很大程度是为了挣钱。连日来,记者试图通过出版社对话李咏,直至昨日上午9时,李咏终于在博客上进行了回应,他说:“人准备干点事,难。人准备好了干点事,特难。人准备好了偷偷摸摸干点事,难上加难。《咏远有李》就是一件偷偷摸摸的事。”用“偷偷摸摸”一词,李咏风趣地调侃了“食言”的做法,而对批评他的人,李咏则坦言:“对于意见和立场不一样的人,其实我们应该心生欢喜……天下是大家的,不必要求每一个人都和自己一样。”

  值得一提的是,有不少媒体在报道李咏出书时都曾以李咏的口吻抛出“图书销量超‘白’(白岩松)赶‘崔’(崔永元),刷新纪录”的狂言,对此,李咏予以否认:“有看到我的报道,说这些讲那些,还有超这个赶那个,这都哪儿跟哪儿啊?”

  搞笑家事一一起底

  书中到底写了啥,李咏说:“都是我四十岁以前的事儿。”昨日,长江文艺出版社向记者独家提供了前一、二章的内容,文如其人,风趣幽默。第一章的题目叫《法图麦·李》,本以为是位外国友人,哪知往下一看,才知道这是李咏给他那宝贝女儿起的名字!“我给我女儿办户口,录入姓名的时候,片儿警捣鼓了半天,问我:‘系统里只有‘下圆点儿’,行吗?’我说:‘同志,卡尔·马克思的那个点儿,在下面还是在中间?在下面,那是两个人,一个叫卡尔,一个叫马克思。在中间,才是一个人。没有就给我画一个!’户口本拿到,姓名一栏写着:法图麦·李。”

  更搞笑的还有,李咏自曝与哈文结婚后一直想当“丁克家族”,谁料哈文突然想要孩子,没过多久就说怀上了,这可把李咏乐得,哪知两天后哈文郁闷地告诉他弄错了。后来真怀上了,两人根据方方面面的说法,认为肚子里是个男孩儿。后来到医院检查是个女孩儿,李咏顿时犯愁了,很焦虑地给哈文说:“你说就我这张脸,扎俩小辫儿,那得什么样儿啊?闺女长大了还不怨我一辈子?”

  除此之外,李咏还大曝追求哈文时的趣事,哈文曾经的一句心目中的男朋友身高“至少一米八”把李咏打击了,因为他“上礼拜体检,一米七五五!”

  先睹为快>>>

  世上确有“狗屎运”

  1991年,大四第二学期,李咏就被分配到中央电视台对外部实习。实习期快要结束的时候,央视开始面向各大对口院校正式招收播音员。李咏学习成绩优秀,被学校推荐进入面试。

  在回答的很多问题中,李咏还记得最不靠谱的:3个鸡3天下了3只蛋,请问9只鸡9天下几个蛋?他想也没想就说:“反正不是9个!我又不是养鸡的,不知道。”结果,1991年中央电视台唯一的一个播音员名额归李咏了。他在书中说后来听说有这么几个原因,首先,领导们通过几只鸡下几个蛋的问题,觉得这孩子挺直率,不装——装也没用;其次,这孩子挺机灵。

  19岁,一见钟情

  “我爹告诉过我,上大学,有几件事很关键,头一件就是交女朋友。很多女生对我感兴趣,但我只对其中一个女生感兴趣,她就是哈文。上课时,我常常骚扰她。我从本上撕纸,用铅笔给她画像,涂抹好了,趁老师在黑板上写字,我就伸过胳膊去捅她。‘哎,哎!’我嘴里叼着笔,斜眼觑着老师,拿俩手指头夹起那张纸递过去。‘哈文,你心目中的男朋友什么样?’我心怀叵测地问。‘至少一米八吧!’一句话把我噎住了。上来就说身高,这不明显冲着我来吗?我只好多问了一句:‘最低线呢?’她迟疑了一下说:‘怎么也得一米七五吧。’这么说我就有自信了。我底气十足地告诉她:‘上礼拜体检,我一米七五五!’”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