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方宏进称将澄清诈骗案事件 否认去南方做副台长

2009年10月21日07: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方宏进称将澄清诈骗案事件

  原本承诺昨日会就诈骗被抓一事发出声明的前央视主持人方宏进,又将揭晓真相的时间往后推了一天,称将于今日通过律师把此事的来龙去脉澄清。“诈骗犯”、“老赖”、“失败经营者”,在方宏进涉嫌合同诈骗华龙食品公司(今麦郎面生产商)并被取保候审后,各种指责向他涌去。那方宏进和他的合作伙伴间究竟发生了什么?这个或许只有他本人最清楚。为此,记者昨天三次电话采访方宏进本人。他没有否认诈骗,但表示将对一系列传闻采取法律手段。

  会通过法律手段解决

  记者:现在有很多关于您和今麦郎集团欠款的传闻,您能说一下实际情况吗?

  方宏进(下简称方):这个事是这样。呃,我们会有一个正式的说法。现在我不方便乱讲话。你们再看下好了。

  记者:但现在网上说您合同诈骗,还曾被上网通缉?

  方:这个我现在不做回答,明后天我们会有个非常正式的东西出来。

  记者:我们从邢台警方获悉,是因为一部电视剧的植入式广告。

  方:我们正式的答复会很完整地把这件事是怎么回事说下,我现在就不多说了,我们会做一个安排。

  记者:我们?您说的我们是谁?特别的安排?这很容易让人怀疑是炒作。

  方:不是,我们会通过正式的法律手段来妥善对待。

  “我会用事实说话”

  记者:如果说是取保候审,您现在还在邢台,不能离开?

  方:没有的事,多谢你,我现在不方便多说话。

  记者:那您能否表个态,自己到底有没有诈骗?

  方(笑):这个让我怎么说呢,我会用事实来说话。

  昨天下午,在安信地板答应接受采访后,记者第二次拨通方宏进的电话。

  记者:安信地板答应我们晚上说明情况,您现在能不能说说和他们的合作情况?

  方:对不起,我现在非常忙。对不起,我现在很多事在处理,等我回来再说。对不起。

  记者:那网上还说您曾拖欠健特生物800万的款项?

  方:这个我、我、这个事,我现在都不说,对不起,谢谢。

  否认去南方做副台长

  昨晚,安信地板董事长卢伟光接受记者采访,也隐晦提及了方宏进当初离开东方卫视的原因。据悉,当时南方曾有某电视台请方宏进做副台长,但方宏进因经济问题而未能成行。为此,记者昨晚再次致电方宏进核对。

  记者:刚才我们向安信公司了解了详细的情况,事情的经过有客观评价,说您已经还款,但也有人评价您是失败的经营者,您怎么看这个评价?

  方:呵呵呵,我不评价。你还是明天等消息出来再说好了。

  记者:明天统一公布,这个很容易会让人觉得是个策划,是联合企业炒作?

  方:呵呵,没事,这个你等我们正式的消息,我们都通过律师来处理。

  记者:那关于您个人情况,您离开东方卫视是因为南方有电视台请您去做副台长?

  方:这都是没有的事,有就有,没有就没有。没有现在就没什么好说的了。

  记者:我们也是想给您澄清。

  方:呵呵,无所谓了,这个等明天再说好了。

  劣迹斑斑?谁愿信谁信

  记者:听说您的广告公司澳卫时代的法人代表是您太太,那您和太太离婚是因为这件事吗?

  方:呃,这个等我们正式的消息。谢谢你,事完了我请你喝酒。先不说了啊,等明天的消息。

  记者:那明天是有发布会?

  方:我不知道我的律师会怎么安排,明天看吧。不说了啊,谢谢。

  记者:那您能不能确认下您和您太太现在的状态?

  方:不说了,好吧。

  记者:您现在在北京吗?

  方:对。

  记者:那您现在的心情如何总能透露?

  方:没有啊,我不描述,这个你可以描述,呵呵。

  记者:这个是您个人的状态,您不说我不好描述。

  方:呵呵,没事,明天再说吧。

  记者:但现在网上说您劣迹斑斑,说您玩女人,欠别人很多钱还赖账,都是很难听的话……

  方:呵呵,这个谁愿意信谁信,没关系。对不起不说了啊。 茅中元

  安信地板否认被方宏进诈骗

  “他亏了1600万确实没钱”

  日前,原央视著名节目主持人方宏进因涉嫌合同诈骗,被邢台市隆尧县警方刑事拘留。很多媒体在报道中将安信地板列入被诈骗企业行列,并称安信地板欲起诉方宏进。19日下午,安信地板召开新闻通报会,郑重否认被骗传闻。安信地板董事长卢伟光甚至反复对到会的媒体记者说:“我很尊重方宏进,他不是骗子。”

  “并非报道的那样负面”

  对于媒体报道中提到的“方宏进找安信地板借钱”的说法,卢伟光解释说,双方之间是合作而非借钱,且双方公司间的合作也有正式合同为证(合同签订日期是2006年8月16日)。 双方合作的内容是方宏进的澳卫时代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在电视剧《候机大厅》中为安信地板做植入式广告宣传,并在央视等电视台播出。后因合同中止,双方经法律途径调解。因此卢伟光认为,安信地板与澳卫纯属商业合作,对方的初衷并非诈骗,也无诈骗的意图,只是在合同执行过程中出现问题,但经法律途径已经得到解决。

  当着众多媒体记者的面,卢伟光表示,自己与方宏进有过几次接触,印象颇佳。“感觉其为人尚可,知识分子,思维敏锐,知识面广,并非部分媒体报道的那样负面。”卢伟光说,方宏进曾在多个场合采访过他,双方因此认识,因为方宏进曾当过大学老师,且在投融资方面给过安信很多建设性意见,大家都称他为“方老师”。卢伟光表示,即使在双方合作中止期间,方宏进也从未拒绝接听他的电话。

  拍情景剧血本无归

  卢伟光提到,由于一直没看到《候机大厅》播出,2007年他终于和方宏进“摊牌”了,要求他退钱。2006年7月17日,卢伟光向方宏进发去了律师函。经调解,2007年9月,方宏进退还了50万元的首付款,并支付了5万元利息。尽管拖了很久,但卢伟光认为方宏进还是守信用的。“我知道他当时钱很紧张。按照每集成本大概20万元,全剧大概要1600万元。他的公司是以老婆于红伟的名义注册的,注册资本在50万元-100万元,而且他当时确实没钱了。我们甚至调查了他在北京的不动产,也就一处。我们最坏的打算是如他还不出钱就用房产抵押。” 中和

  方宏进被限制活动

  案件引出史玉柱

  记者从方宏进一位朋友那边了解到,方宏进经常用酒精麻痹自己。据了解,除欠今麦郎120万元外,方宏进还向健特生物借款800万元。健特生物长期被以卖保健品著称的史玉柱所操纵,方宏进长期在东方电视台工作,而东方电视台和史玉柱的办公地点都在上海。因而,接近方宏进的人士向记者透露,方宏进向健特生物举债和史玉柱有说不清的关系。

  公开资料表明,史玉柱在2001年将自己在健特生物90%股权卖给上海华馨实业,但由于健特生物仍然是史玉柱的某保健类产品主要生产厂商,因而史玉柱仍与健特生物保持相当密切的关系。在健特生物2004年的年报中,记者看到了方宏进的身影。其财报中其他应收款中显示,欠款金额前五名中应收方宏进800万元,还款日为2003年12月20日,已逾期。

  2005年4月13日无锡健特与方宏进签订协议,同意方宏进于2003年12月20日到期的800万借款延期至2005年5月31日止归还,但到期后方宏进仍未归还,为此,无锡健特依法向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起诉。2006年2月22日,一审判决无锡健特胜诉。2006年3月方宏进向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2006年6月26日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判决,驳回方宏进上诉,维持原判决。截至2007年2月末无锡健特已收到方宏进归还借款800万元。有消息人士称,方宏进向健特生物借款,是史玉柱做的介绍,但此说法没有得到史玉柱确认。

  对于方宏进取保候审一事,记者致电证券界知名律师杨兆全律师,他表示:“取保候审是刑事诉讼法规定的强制措施之一,取保候审、监视居住由公安机关执行。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和公安机关对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取保候审最长不得超过十二个月,监视居住最长不得超过六个月。”那么也就是说,方宏进现在很有可能仍被限制在邢台一带。但另有司法界人士指出,取保候审人员只要在国内就行,不一定非要在本城市居住。李 冰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名人的诚信何在?
不看炒作,只重事实
难道明星都有“劣根性”?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