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制片人马珂专访:三星聚首是“华语影坛奇迹”

2009年10月20日20: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姜文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周润发(在线看影视作品),这三个华语电影天王山级的男演员,每个人单独出演,都是一部引人注目的大片。姜文执导的西部传奇大片《让子弹飞》史无前例地实现了三大巨头的银幕聚首,其中发哥和姜文、葛优都是首次合作,这注定让这部故事背景为北洋军阀时期的《让子弹飞》,成为明年华语影坛最受期待的作品。

  实现“三大影帝历史性聚首”这一华语电影史壮举的,正是影片制片人马珂,在确定发哥正式加盟之时,马珂接受了本站专访,他称三位影帝是很多观众也是他本人心中的偶像,“让三个人在一部电影中飙戏,我做成了一件所有影迷都想做成的事情,他们不是简单的大牌叠加,而是有点混搭意思的梦幻聚会。之前有人说我们的超级男星阵容是中国版《十一罗汉》,《十一罗汉》有乔治•克鲁尼、安迪•加西亚,我觉得发哥来了,我们的阵容比这个还要强,等于是还多了汤姆•汉克斯,这个阵容怎不让人期待?”

  谈阵容:英雄总是惺惺相惜

  问:对很多影迷来说,姜文、葛优、周润发同时在一部电影中出现,这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为什么会想到让他们三个人合作?

  答:很多事情不是不可能,只是别人不敢想。姜文拍《让子弹飞》是我和他第一次合作,剧本第一稿完成后,我就看好这部电影会成为一部有历史价值的影片。作为制片人,我坚持的一点是,最好的作品就要由最好的导演来执导,最好的演员来出演。我不知道别人怎么想,我看到剧本,脑子里就觉得只有葛优、周润发能够胜任,华人男演员里,他们不说自己是最好的,没有人敢说是第一。

  问:让他们三个人一起合作,这个过程是不是非常困难?

  答:过程肯定很漫长,但我觉得也算不上困难,还是那句话:敢想。导演和葛优是很好的朋友,他们说合作说了很久,所以最早确定的也是他们两人。邀请发哥参演是我的提议,我当时对导演说:目前华语影坛有几个人可以同时站在你和葛优对面对戏,他要有这个气场,也要有这个实力,最佳人选就是发哥。

  坦率说,姜文导演一开始也不确定发哥会答应参演,但整个过程比我们想象中顺利得多。发哥得到邀请就立刻答复很有兴趣合作。有一个道理其实很简单,英雄总是惺惺相惜的,虽然之前发哥和姜文导演各有一番天地,但他们其实对彼此的实力都非常清楚。他们首次合作姗姗来迟,缺的是一个机遇,我也只是正好赶上了,牵了这根线。

  问:那葛优老师怎么看和发哥的合作?

  答:这你要去问葛大爷本人,但我敢肯定他也是很兴奋的,葛优老师对这部电影也很看重,早早就推掉其他工作来练马等。观众喜欢看新组合,演员也需要新鲜感,葛优和我私下聚会,也几次谈到该和发哥怎么演对手戏,状态非常积极。

  一个好演员最怕的就是没有对手,我留意到近期网络上有些不同的声音,我始终认为:葛优是国内最有号召力的男演员,发哥是好莱坞最有影响力的华人男星,俗话说孤木难成林,但1+1就可以大于2,何况再加上姜文,三个人合力会有多少,不是可以去想象出来的。

  问:三位影帝最终实现合作,作为制片人你什么心情,对影片成功是否有信心?

  答:当然。虽然电影要到明年才能上映,现在说成功还为时尚早,但我有信心,这会是载入中国电影史册的一部电影。我想他们三个人都是华语电影史上各自书写一段传奇的人物,他们甚至可以说是完全不同类型的,这种叠加不是简单的大牌叠加,而是一种激情碰撞,这是其他电影模仿不来的。

  电影已经开拍了,进展非常顺利,整个剧组现在都充满激情,我们相信我们是在创造历史。至于我现在什么心情,我很喜欢大仲马写的《三个火枪手》,那也是一部很传奇也很的小说,我觉得除了十一罗汉,他们三个人的话更像是三个火枪手,我就是让三个火枪手在一起,也是他们最好战友的达尔大尼央。

  谈票房:“明星战术”永远不会过时

  问:除了“三个火枪手”,《三个火枪手》还有陈坤胡军等人,媒体宣传称之为“十一罗汉”, 现在到底还有哪些演员?

  答:“十一罗汉”是我们筹拍到一半的时候提出的,也是向好莱坞经典的商业大片致敬,但这个概念提出后,现在越来越多演员都跟我们联系,表示有兴趣参演,我们也在做适当的调整,演员名单确定就会对外宣布。“十一罗汉”只是一个泛指,所以可能最后出来的是“十二罗汉”,“十三罗汉”也不一定,这只是一个概念,

  问:从当下的《建国大业》到你们正在筹拍的《让子弹飞》,“星海战术”是不是出于票房考虑?这个战术会过时么?

  答:我刚才说了,最好的电影就用最好的演员,无论是导演还是制片方,我们首先是从角色出发,选择合适的演员。当然,我们拍的是一部商业题材电影,要尊重电影市场基本的商业规律,电影明星之所以是明星,和偶像不同,他们是有实力基础和票房号召力的,所以我坚决主张用明星演员。

  中国商业大片的摹本仍旧是好莱坞,好莱坞最大的成功就是尊重和培养有票房价值的明星,他们什么时候说过“明星战术”过时?我们拍《让子弹飞》,发哥和葛优票房号召力毋庸质疑,拍完后,相信陈坤、胡军他们也能上一个台阶,成为独当一面的票房巨星,这才是电影工业片方和演员之间的良性循环。

  问:这么多明星演员,是不是会占掉《让子弹飞》很大的成本,会影响到拍摄和制作投入么?

  答:具体的投资额度我们暂时不方便透露,众多演员片酬的确不低,但我们在制作上的投入同样不菲。我们的几处外景都是实景搭建,这些随着拍摄的进展,也会让观众逐渐了解到。就目前而言,大家看到我们用的马可以说是全中国最好的纯血马。把好演员凑在一起,你要给他一个好的平台,所以拍摄和制作的投入,观众可以尽管放心。

  问:《让子弹飞》何时开拍,上映时间定了么?这部电影您预计的票房会是多少?

  答:发哥签约,我们筹拍的工作也基本结束,电影的确比预计的拍摄期略有推迟,这是因为我们希望准备的工作能够细致一点,再细致一点。上映时间今年贺岁档的确是赶不上了,但明年我们肯定也会安排在最好的档期上映。

  至于电影的票房,还未开拍就预测实在为时尚早,不过中国电影现在大环境非常积极,何况这部电影的基础这么好。我还是那句话:很多事情要敢去想,只要敢想就没有什么不可能。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