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家都来赛》海选启动 冠军将献唱世博开幕式

2009年10月20日17: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SMG总裁黎瑞刚发言
SMG总裁黎瑞刚发言

嘉宾合影
嘉宾合影

  10月20日下午,经国家广电总局正式批复,由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与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联合推出、全国唯一一档以推广世博为目的的家庭才艺类选秀节目《欢聚世博•全家都来赛》正式启动全国海选,包括港澳台在内的十六大地面赛区和两大网络赛区将成为选拔“主战场”。

  作为全国今年最后一张选秀证的持有者,由东方卫视直播的《欢聚世博•全家都来赛》除了表达2010年上海世博会“欢聚”、“和谐”的理念,最后选出的冠军家庭将有机会代表中国家庭登上上海世博会开幕式舞台,向世界展现他们的才艺与风采。

参赛家庭代表现场演唱世博歌曲
参赛家庭代表现场演唱世博歌曲


  “零门槛”报名 冠军家庭将献唱世博开幕式

  《欢聚世博•全家都来赛》是一档来源于百姓,体现和谐氛围的“家庭”元素与凸显个性才艺相结合的真人秀节目。据了解,《欢聚世博•全家都来赛》将在全国启用“零门槛”的全开放新模式报名,以家庭为单位,演唱为基础,配之每个家庭的个性才艺展示进行比赛,除了透过节目可以展示中国家庭的独特风采,更能通过百姓在才艺表演上的巧妙创意和参与热情,凸现“新文化”、“新创意”、“新思想”的世博精神。

  据该项目总导演金磊介绍,全国海选启动后总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预计为期10周,最终将从全国十六个城市、两个网络赛区和六个海外赛区中产生24个获胜家庭。随后,进入全球总决赛,24个家庭将通过15场比赛,决出全国3强。该负责人表示,冠军家庭将以表演嘉宾登上2010年世博开幕式的舞台,向世界人民展示中国家庭的新形象。

  四大“特权”护航 短信投票重归选秀舞台

  作为全球首档 “家庭才艺竞技”大型世博节目,《欢聚世博•全家都来赛》得到了国家广电总局今年颁发的最后一张“选秀通行证”。记者在相关批文中看到,由于承担了服务世博、宣传世博的任务,广电总局给予了此次选秀四大“特权”。首先,打破了同一地区只能拥有一张选秀通行证的不成文规定,继《加油!东方天使》后,东方卫视再次获得一张珍贵牌照;其次,被允许在“晚间黄金档”播出,包括《绝对唱响》、《快乐女生》在内的节目,除了最后总决赛被允许在黄金档播出之外,其它赛事一律只能在晚间十点以后播出,而此次《全家都来赛》却被允许在晚间九点档播出;最让人关注的,恐怕还在于“短信投票权”的回归,全球的观众可以通过这种方式支持自己喜爱的选手。除了以上一些节目设置上的突破之外,《全家都来赛》的海选范围也将有大幅度突破,除了在大陆地区设置13个赛区外,还将首次在港澳台,甚至海外设立赛区。

  总导演金磊表示,《欢聚世博•全家都来赛》事实上已经成为官方授权的全球性世博宣传的重要公关活动,通过对全国乃至全球范围内的才艺家庭选拔,打破地域、行业、国籍限制,符合世博会倡导的“全人类欢聚”的理念,也是中外文化交流的平台和展示城市新形象、国家先进文化的窗口。

  收视屡创新高 人气选手变身平民偶像

  自东方卫视播出以来,《全家》受到了众多家庭的热烈追捧,更有不少外国籍家庭参与到节目中。收视率也是屡创新高,一举成为晚间综艺档收视尖兵,目前全国收视稳定排在同类节目前三。

  随着《全家》的持续热播,已经涌现出了一批颇具人气的选手家庭。其中,被称为“小王力宏”的选手马斯聪,不仅有望献声关锦鹏新片《用心跳》,还参与到“群星唱世博——迎世博倒计时200天优秀歌曲演唱会”中,与刘德华、李玟等明星同台献艺。国际家庭汤亚、萨钢云夫妇亦是身为上海世博会德国馆形象大使而活跃在各大世博宣传活动中。

  《全家》对于家庭偕同“作战”、温情氛围等概念上的深入挖掘,使得节目品牌口碑不俗,成为国内最受欢迎的适合全家观赏的综艺类节目之一。同时,以其全新的电视真人秀模式,在全国海选全面推进后,即将成为打造“平民偶像”的新源地。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