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人民网:方大同北大秀太极拳 先锋人物解读真言

2009年10月20日16: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夏威夷出生、上海成长、香港出道,方大同这个极富文艺气息的腼腆男孩,用骚灵音乐(SoulMusic)在这个最坏的音乐时代,成了最好的先锋男声。昨天(10月19日)下午,方大同做客搜狐娱乐主办的先锋人物校园对谈时代真言北大站,与北大学子畅谈了自己的音乐历程和先锋真言:“创作歌手不要给自己压力,做自己想做的就可以了。”听说与北大学子对谈,从事教育的方妈妈特地到场。方大同一改往日羞涩,走起搞笑幽默路线:打可爱版太极拳,获封“三八红旗手”、自曝最爱在北京逛南锣鼓巷、为博雅塔写情歌,现场爆笑连连。

  爱逛南锣鼓巷 歌迷黑框眼镜列阵

  下午2点北大英杰交流中心门口,一群群带着方氏黑框眼镜的北大学子早早地排起了长龙。当方大同一身灰色休闲西装现身,现场立即一阵蜂拥,气氛顿升至沸点。因为体型偏瘦,方大同被冠以“方小瘦”、“纸片男孩”,纤细的裤管更是引来台下阵阵惊呼“真的好瘦”、“真的好可爱”。第一次走进北大这座高等学府,方大同充满了新鲜感,一向酷酷的他脸上笑容难掩,平时鲜走搞笑路线的他开始耍宝:“第一次来北大还没什么印象,不过你们下次问我就有啦。其实我小时候来过北京,到过故宫长城,我喜欢有文化有历史的城市。”

  不过,当面对学生记者团伶牙俐齿抛出的犀利问题,腼腆老实的方大同着实被难倒了一回。最喜欢北京什么小吃?想了半天,素食主义者的他终于憋出一句:“我发现北京有很多素食小吃,不过你们不一定喜欢。”喜欢去哪逛?”南锣鼓巷的小店,我经常去。”哦,原来方大同也和京城文艺青年一样的调调,喜欢在那出没。

  打可爱版太极拳 获封“三八红旗手”

  为配合方大同“乖乖男”形象,当天主持人大鹏带起了黑框眼镜。作为搜狐娱乐先锋人物,方大同令人惊艳的创作才华自然是藏龙卧虎的北大高人纷纷挑战的对象。在模仿方大同的歌迷互动环节,第一个挑战者是个男女组合,一开嗓二人重唱《love song》就引来台下阵阵掌声,方大同投入地随着节奏摇摆起来。

  互动的最高潮出现在,一个练武8年的男歌迷上台时。原来方大同小时曾学过3年武术。当这位歌迷自告奋勇要教他太极时,方大同脱口而出:“好呀”。随后他饶有兴趣地跟学起来,一招一式都惟妙惟肖,颇为可爱,台下掌声一片。最后,一位女歌迷带来了当天现场的最大笑点——“三八红旗手奖章”:“因为你为女性做出了不少贡献。”全场逗乐。

  奥黛丽赫本最先锋 甘为杰克逊“封舞”

  夏威夷出生、上海成长、香港出道,方大同用soulmusic迅速走红歌坛。身为大批文艺青年竞相追逐的音乐标签,方大同够“潮”够先锋,那么他心中的先锋人物是谁?原以为会是Stevie Wonder或者杰克逊,岂料他脱口而出:“奥黛丽赫本。因为她人非常美,而且很有品格和气质。”

  15岁自学吉他、18岁学钢琴,方大同的音乐之路几乎是自学成才,在重温童年时光环节,方大同直言爸爸就是自己的启蒙老师,“小时候小朋友都这样,看到超人就想做超人,看到奥特曼就像做奥特曼。我3岁的时候看爸爸打鼓唱歌,就想做歌手了。”从小就很有表演天分的方大同,其实最大的偶像是杰克逊。“我记得小时候白袜子、黑礼帽、在广场上模仿,很多人看。”能模仿一段迈克尔·杰克逊的舞蹈吗?“当时纯粹是即兴所为,但现在我不会再跳他了。”

  传授恋爱秘籍 为博雅塔写情歌

  写过《爱爱爱》、《love song》、《三人游》,情歌不少的方大同俨然已是“恋爱专家”,而以未名湖、博雅塔闻名的北大正巧也不乏谈情说爱的浪漫风景。那么方大同的哪首歌比较适合北大呢?现场他兴奋地不仅一展创作才能,标志性的方式R&B唱腔为博雅塔唱起情歌:“这里就是博雅塔,不是雷峰塔……”,而且还自弹自唱起《歌手与模特》:“因为这首歌很适合在宿舍楼下表白,眉目传情的。”

  梦想贵在坚持 八卦绯闻一笑而过

  出道4年,出过5张专辑,方大同已看过不少娱乐圈的人情世故。作为搜狐娱乐先锋人物,他兴致勃勃地和同学们分享起了自己的时代真言:“创作歌手不要给自己压力,做自己想做的就可以了。”

  3岁就坚定了歌手梦想,方大同感慨这一路贵在坚持:“当艺人虽然工作有时候会很辛苦,但是你记得是在为社会做贡献,就不觉得累了。”对娱乐圈不得不遇到的八卦新闻,他坦然地一笑而过:“娱乐圈就一定会有八卦新闻,他们写什么就写什么,我做自己就好。”创作歌手的生命似乎总会比较短,如果市场不再喜欢你的音乐了?对未来,方大同乐观以对:“我经常对自己不满,有不满不觉才会有进步的空间。”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