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努-李维斯投资拍电影 首选中国功夫片

2009年10月20日16: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马海燕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日电 凭借《云中漫步》、《生死时速》、《黑客帝国》等片为中国观众熟知的好莱坞巨星基努李维斯首次转行投资拍电影。因在《黑客帝国》中学习中国功夫与中国文化有了不解之缘的他首次尝试的题材也是中国功夫片。

  由基努李维斯和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中国首位八0后投资人何刚共同担当出品人,宁瀛、袁祥仁执导的电影《功夫侠》二十日在京举行开机发布会。该片由《黑客帝国》、《霹雳娇娃》、《杀死比尔》、《霍元甲》、《夜宴》、《功夫之王》等片的动作主创陈虎主演,新版电视剧《红楼梦》中林黛玉的扮演者蒋梦婕则成为该片的女主角。

  陈虎是李小龙之后第二位获得全美空手道冠军的动作明星。他的徒弟几乎都是好莱坞一线大牌明星,如基努李维斯、卡麦隆迪亚兹、刘玉玲、乌玛等。据悉,在《黑客帝国》的拍摄过程中,基努李维斯和陈虎结下了深厚友谊,愿意全力支持陈虎从幕后转到幕前,倾囊相助投资陈虎主演的《功夫侠》,并且甘当幕后。

  《功夫侠》讲述一个会功夫的普通人,在解救一个白人男孩的过程中,挑战自我、发挥潜能、不断进取的故事。制片人李小婉表示,当今观众逐渐对影片技术层面上的震撼效果失去知觉,对大片产生“审美疲劳”,电影市场一直期待着充满现实感,真打实斗的武术电影。《功夫侠》就是这样一部向中国武术致敬、向传统功夫片致敬的影片。电影中将有多场真实的武打镜头,其中有一场七分钟的超长镜头武打片,必然让影迷看过瘾。

  演员阵容中,除了主演陈虎和蒋梦婕外,还有多位国际明星将参与到《功夫侠》的拍摄中。《加勒比海盗》三部影片中的女演员,以及《黑客帝国》、《霹雳娇娃》中的主要演员也加盟。

  该片将取景云南、海南、北京、上海、香港等地,于明年暑期档隆重上映。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