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咏新书披露趣闻 当年追妻先征服哈文奶奶

2009年10月20日06: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郝岩
  日前,本报报道了李咏的自传《咏远有李》将于11月10日推出的消息。昨天记者从长江文艺出版社的责任编辑处了解到书中记载的一些趣味桥段。

  “贫”进央视自叹走了狗屎运

  李咏可是名正言顺从广院考进央视的,他拿到的还是当年央视唯一一个播音员名额。
当年报名参加面试时,李咏直言,“我压根就没抱希望。只看分数当然不在话下,可就我那长相,做点幕后工作还行,选播音员,央视能看上我吗?”正因为有了这样的想法,李咏在面试时表现得相当自然,甚至有点“贫”。后来他才听说,领导觉得他直率又挺机灵,才留下他。

  《吾妻哈文》披露追妻经过

  曾有人开玩笑说,李咏是央视最“妻管严”的主持人,因为他主持的《非常6+1》、《咏乐汇》,都是老婆哈文担任制片人,他的工资由老婆发。在自传中,李咏以《吾妻哈文》为题,主动披露了他追求哈文的经过。李咏爆料,上大学时在阶梯教室上课,哈文恰好坐在他右侧,“我用右眼瞄她,侧脸轮廓很美,就对她"一见钟情"了。”李咏找了一个圣诞节聚会跳舞的机会向哈文表白,试探性地问,“你心目中的男朋友什么样?”哈文一句“至少一米八”,就把李咏给噎住了。后来由于哈文父亲反对她上学期间恋爱,恋爱搁浅,李咏备受煎熬了好一阵,最终还是征服了哈文奶奶,得到了哈家的同意。

  一次吃饭闲谈从50多位候选主持人中胜出

  李咏算是央视主持人中的一个异类,他穿自己设计的花哨西服,头上顶着蓬松卷曲的头发,当年在《幸运52》刚一亮相,就让观众一惊。误打误撞主持《幸运52》是1997年的事,那年李咏29岁,在央视海外中心当导演兼主持人,他形容自己当时的状态,“台里同事说起我,熟点儿的知道我是《天涯共此时》的主持人,不熟的,只知道我是成天张罗寻亲,帮"北京刘大妈"找"台湾王大爷","老坐着,腿有毛病"的那位。至于长相,记不清!”当时《幸运52》正在筹备,候选主持人有五十多位,愣没找到合适的,一次吃饭闲谈时,编导提出“要不你来试试”,打开了李咏的名嘴之路。

  闺女大了还不怨我一辈子?

  据《咏远有李》的责任编辑介绍,李咏写书的笔调轻松幽默,比如谈到自己的女儿,李咏有说不完的故事,妻子怀了孩子后,参考了方方面面的说法,对比各种数据指标,夫妻俩认为肚子里是个男孩儿。小衣服小玩具,也都是按男孩儿准备的。后来到医院检查是个女孩儿,两口子顿时傻眼了,看着婴儿床上那些蓝色、黄色的小衣服发呆。直到晚上天黑透了,李咏打开灯,扒拉一下哈文,“老婆,你看着我,看着我的脸。”“看什么呀?”她很不耐烦。“你说就我这张脸,扎俩小辫儿,那得什么样儿啊?闺女长大了还不怨我一辈子?”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