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苏乞儿》并非仅周星驰一个对手

2009年10月20日09: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天新报 作者:黄笑宇
  由袁和平执导的武侠大戏《苏乞儿》昨在京发布首款预告片,袁和平率赵文卓、郭晓冬出席。袁导透露,周杰伦在片中一人分饰两角。苏乞儿的扮演者赵文卓则“抱怨”,周杰伦武功虽好,打伤别人却是常事,自己的喉咙就惨遭厄运。


  袁和平给周杰伦打99分

  《苏乞儿》讲述了民间习武之人苏乞儿不懈追求武术真谛,最终成长为武林宗师的跌宕人生。在昨日曝光的预告片中,无论周杰伦还是杨紫琼,都是打戏连篇,剧情脉络则丝毫不露。导演袁和平透露,最后的成片肯定不能仅有武打,而且就整部影片来说,剧情绝对重过武戏。

  预告片中,周杰伦扮演的武神一头白发亮相。为何让周杰伦装扮得那么“科幻”?导演袁和平表示:“周杰伦演的武神是苏乞儿幻想中的人物,所以他的造型有点"神人"的味道。”他还透露,周杰伦在片中不只演武神这一个角色,还有一个擅耍醉拳的普通人造型,“虽然他的功夫没有赵文卓厉害,但我还是要给他打99分”。

  以苏乞儿为题材的电影已有周星驰(在线看影视作品)的版本珠玉在前,赵文卓对突破前作很有信心:“周星驰版是笑传,我演的这部《苏乞儿》不仅在剧情上更揪心,动作风格也完全不同。其实袁和平的父亲也曾演过苏乞儿,并不只有一部周星驰版是对手。”

  赵文卓为戏瘦十公斤

  《满城尽带黄金甲》、《大灌篮》、《刺陵》……周杰伦拍过的武戏不少,但《苏乞儿》则是他首度和动作明星“过招”。赵文卓对周杰伦的武打功力给予了很高评价,说他“功夫很棒”,并透露周杰伦还会想一些原创动作向导演和同行请教,十分勤奋好学。

  不过,赵周二人在拍打戏时出了一点小意外。赵文卓说:“不是我打伤他,而是他经常把我打伤。有一次他还把我的喉咙给伤了。不过这些伤都是小事,他也不会跟我道歉。”随后,赵文卓又笑着表示,拍武戏难免出意外,而且袁和平的要求很高,每个镜头都是拳拳在肉,十分难拍。

  接受记者采访时,赵文卓还自爆为拍这部戏瘦了十公斤,打星出身的他都觉得这部电影中的武戏拍起来“比文戏还要难”。据悉,为衬托赵文卓饰演的苏乞儿之武艺超群,剧组还请来了一名美国自由搏击冠军和一位身高2.16米的职业摔角手,后者的胳膊“比赵文卓的腿还粗”,令赵文卓几乎耗尽了所有经验应付武戏的拍摄。

  刘仪伟:岂敢叫板周星驰

  由黄磊谢娜佟大为主演的喜剧《火星没事》将于11月20日上映,导演刘仪伟亮相昨日在京举行的官网落成仪式。由于题材都是火星来客、父子情深等,《火星没事》曾被质疑叫板周星驰的《长江七号》。对此,刘仪伟并不认可:“我为什么要跟人家"叫板"?星爷那么大的投资,我们要是有他一半的钱就乐坏了,哪敢叫板?”

  刘仪伟说,《火星没事》不是无厘头的恶搞,借助科幻完成一些现实生活中不可能实现的事情。“片中的火星孩子是真人,不是玩具。因为现在的孩子说着"火星文",父母无法理解。影片挖掘了父子之间的交流与理解问题。”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