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姜武林继东联手《永不回头》 呼吁关心单亲孩子

2009年10月20日11: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国内首部反映刑释人员回归社会现实题材的电视剧《永不回头》眼下正在北京热拍,青年演员林继东携手实力派演员姜武首次搭档在剧中出演两个刑满释放人员,同时还是一对患难与共,肝胆相照的好兄弟。

姜武林继东剧照
姜武林继东

  《永不回头》讲述了一个关于负罪与自我救赎的现实生活中的真实故事。以刑满释放人员这一特殊人群为关注主体,讲述他们出狱后的种种境遇。该剧通过刑满释放人员回归社会这一现实主题,深刻反映此类弱势群体直面亲情、友情、爱情的生活图景和心灵演变轨迹。他们因为什么入狱?错误的根源又在哪?引起人们的深思和探究。

  据了解,《永不回头》的剧本耗时近一年半,除了对故事及人物不断地进行修改,这期间更是多次去职业介绍所查找资料,深入生活,以求在剧本中还原每个人物最真实的生活状态。

剧中几个主演更是做足了功课,拍摄前曾去体验生活,与刑释人员交流、谈心,希望走近他们内心世界,找到他们犯错的根源。除去少数因为内心的邪恶驱使走上犯罪道路外,他们发现更多是由于家庭教育,社会关怀的某种原因导致他们迷茫,堕落,进而在犯罪的深渊里陷越深。其中“单亲家庭子女教育”渐渐成为责任重大的社会话题,备受人们关注和深思。林继东在电视剧《永不回头》中饰演的安子因偷车、打架有了“二进宫”的前科,由于生在单亲家庭,父亲又是警察,安子从小就没有关爱,牢狱之灾并没有让其迷途知返,反而让他更为放浪,更为无所谓。所有的这一切都是根源于他是个单亲孩子。在自小缺少母爱的家庭里,父亲只知打骂,不去引导,沟通的错误教育方法使得青春叛逆期的他愈加躁动和抗争。

  林继东接受采访时说安子其实并不坏,想法很单纯,他所做的一切只是为了证明他的存在,他依然能被关注。哪怕这些做法是极其错误甚至是犯罪的。同时他也表示,由于受到家庭的变故和外界原因的影响,单亲孩子的心灵较正常家庭孩子脆弱得多,许多单亲家庭中的孩子最缺少的就是爱,有爱的孩子一般都会很乖,很善良。

  对此,“大哥”姜武也表示了相同的看法。因为王朝东的入狱,妻子带着女儿艰难生活,女儿自小缺少了父爱,以至出狱后,亲情淡化,她对父亲充满冷漠和憎恨。而对安子和文文的爱情阻挠,也是基于对女儿的保护,避免悲剧重演。面对社会上对刑释人员的排斥,误解和单亲家庭子女教育问题,姜武、林继东兄弟俩真诚呼吁“希望人人都能对单亲家庭的孩子多投入一份关注,给予他们温暖和爱,让单亲孩子都能拥有一个美好的明天,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