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格拉夫曼:中国学钢琴的好学生很多(图)

2009年10月20日09: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第十二届北京国际音乐节昨晚和今晚上演的音乐会有着密切的关系。昨晚,中国年轻钢琴家张昊辰在保利剧院举办他的独奏音乐会,他今年6月份刚刚获得第十三届范·克莱本国际钢琴比赛的冠军,而今晚在保利举办音乐会的则是他的老师格拉夫曼。

  格拉夫曼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评价他的高徒:“张昊辰学习能力很强,而且他很爱读书,读的书也很多,凡是他要弹奏的作品,他都会把作品背后的历史背景弄清楚,而他在克莱本钢琴比赛上演奏的贝多芬晚期作品相当有讲究。

  格拉夫曼可以说是中国钢琴界的伯乐,从他手上教出了郎朗、王羽佳和张昊辰,每一个人都在国际钢琴领域取得了重要的成就。记者问他有什么绝招,他回答说:“其实,中国钢琴学生与其他国家的钢琴学生一样,只是中国的钢琴学生太多了,而且好学生也很多。在选择学生的过程中,我除了选择有才华的学生外,在同等条件下,我会选择年轻一些的学生,比如郎朗跟随我学习是13岁,王羽佳是15岁,张昊辰是13岁,他们都有很好的天赋,同时学东西都很快,接受能力快的学生就会有自己消化和潜心学习的时间和机会。”

  格拉夫曼今晚将举办独奏会,演奏斯克里亚宾、戈多夫斯基等人的作品,这些作品对于中国观众来说是比较生僻的。值得一提的是格拉夫曼的左手演奏更值得期待,因为他的右手1979年曾经受伤。格拉夫曼告诉记者:“右手受伤以后,我有一段曾经开始关注和收藏亚洲尤其是中国的艺术品,至今我已经来中国32次,大部分时间是为艺术收藏而来。”

  昨晚的音乐会上,张昊辰确实显现了他作为格拉夫曼高徒的过人才华,昊辰的演奏不仅技术高,演奏也很有味道。而今晚,作为师父、郎朗和王羽佳的伯乐,格拉夫曼的演奏也将成为独特的典范。记者伦兵/文   摄影/张雄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