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阴谋与爱情》德语原版 解放军歌剧院上演(图)

2009年10月20日09: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具有178年辉煌历史的德国迈宁根话剧院将携席勒青年时代创作的高峰、德国狂飙突进运动时期著名话剧《阴谋与爱情》亮相第七届北京国际戏剧·舞蹈演出季,11月12日和13日在解放军歌剧院,他们为京城观众带来一场原汁原味的德国经典戏剧,以纪念德国戏剧大师席勒诞辰250周年。

  据了解,《阴谋与爱情》是席勒最具代表性的戏剧创作,这部戏剧结构紧凑、情节生动、冲突激烈,揭露了社会的不平等以及宫廷内部争权夺利的种种阴谋与恶行,反映了十八世纪德国社会宫廷贵族阶级和小市民阶级的尖锐冲突,无论在结构上还是题材上都是德国市民悲剧的典范。

2006年,迈宁根话剧院创作的《阴谋与爱情》在欧洲引起巨大轰动。曲折紧凑的情节、环环相扣的冲突,临近高潮时更是紧张得叫人几乎透不过气来。

  “尽管这部戏的创作年代离开我们有两百多年,但《阴谋与爱情》却道出许多现代都市人的困惑,以及现实社会中的各类‘潜规则’,就像是一部两百年前对于当代社会的预言。男女主人公之间的纠结正是不少当下人的困惑,家庭背景、世俗眼光、父母压力等,尽管整个社会在慢慢变得宽容,但有些事情一旦发生在自己身上,现实就立马变得残酷起来。” 导演克丝汀·雅各布森表示,“在欧洲演出的时候有不少80后模样的年轻观众,他们看完后都不禁感叹席勒正是说出了他们内心对于现实的不满,虽然文明时代的我们不会恶毒到剧中人物的地步,但暗流涌动的种种潜规则既让人感到愤怒,却又无能为力。”记者伦兵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