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蒙特利尔音乐家携柴可夫斯基再度来京(图)

2009年10月20日09: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10月25日晚,来自加拿大的蒙特利尔音乐家室内乐团将在著名指挥家尤里·托洛茨基的率领下再度来京,于中山公园音乐堂上演“如歌的行板音乐会”。届时,他们将奉献柴可夫斯基的《佛罗伦萨的回忆》和《如歌的行板》,改编自《第8弦乐四重奏》的肖斯塔科维奇《室内乐交响曲》以及莫扎特的《嬉游曲》。

  蒙特利尔音乐家室内乐团于1983年由著名的“鲍罗丁三重奏”的组建成员——尤里·托洛茨基创建,由15个弦乐器组成的室内乐团能娴熟地演奏从巴洛克风格到现代风格的所有曲目,世界顶级音乐厅纽约林肯中心、德国莱比锡格万豪斯音乐厅、卢森堡爱乐大厅等都留下了他们的身影。

10月25日晚,乐团将以柴可夫斯基的《佛罗伦萨的回忆》拉开音乐会的帷幕,这首曲目是柴可夫斯基重游佛罗伦萨之后完成的作品,用来记录他几次在这座名城居住过的情结。《如歌的行板》被称作柴可夫斯基的“代名词”,该曲曾使俄国大文豪列夫·托尔斯泰老泪纵横,柴可夫斯基本人对此也深感自豪。

  值得一提的是,这支顶级室内乐团的副首席是我国青年音乐家李喆。他曾师从著名小提琴教育家林耀基,在2000年与小泽征尔以及中国青年交响乐团的合作中,他作为首席小提琴的精彩表现得到了小泽征尔的赞赏。记者郭佳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