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家话剧院打破院团藩篱 助推年轻戏剧导演

2009年10月20日09: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昨天,国家话剧院宣布首届“青年戏剧人PK营”启动,将连续推出《马前马前!》、《海鸥海鸥》等四部由年轻导演执导的小剧场话剧。与以往不同的是,这四部戏中只有《海鸥海鸥》的导演杨申在国话任职,其他都是院外导演。

  此次活动首先登场的是黄盈导演的京味喜剧《马前马前!》,第二部是由唐宇改编并导演的波兰经典荒诞派戏剧《在茫茫大海上》,国话宣传总监杨申执导的《海鸥海鸥》改编自契诃夫名剧《海鸥》,由孙健和张然联手打造的《呀,被相爱了》是唯一一部原创音乐剧。四部作品将通过票房、专业评委打分以及观众投票等多个环节的评比,最终产生一位冠军,冠军将有可能在继续创作新的作品上得到国话的支持。

  近几年来为青年导演搭台唱戏的戏剧节不算少,尤其是孟京辉等人力推的青年戏剧节更是推出不少优秀的青年导演。但是作为一个国字号院团,花费几十万元资金,并投入人员、排练场地为体制外的导演做戏,在全国范围都颇为少见。国家话剧院院长周志强表示,此举是为了将国话打造成一个开放的平台,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在未来的剧院建设中,创作的大门永远为每一位优秀的创作者打开,扶植青年创作者、培养戏剧人才是国家话剧院义不容辞的职责。”

  国话制作人李东说,对国话而言此次打破院团藩篱、支持年轻戏剧人的风险在于,年轻导演们的票房号召力和艺术水准是否能够得到观众和市场的认可还是一个未知数,如果尝试失败了必然会遭受非议。但国话要发展就需要更多的优秀人才加盟提高剧目生产能力,这种尝试为剧院人才储备提供了很好的机会。

  借助此次活动,国话院内沉寂已久的小剧场也将重新投入使用。(记者牛春梅)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