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梅兰芳大剧院上演京剧麒派精粹剧目展演

2009年10月19日19: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周信芳先生作为二十世纪享誉全国、闻名世界的海派文化宗师,曾一度被认为是与梅兰芳先生齐名的最为杰出的京剧艺术大师之一。由他所创立的麒派艺术更是以酣畅朴实、苍劲浑厚等特点被视为中国京剧表演艺术中的璀璨瑰宝。适逢周信芳先生诞辰115周年之际,“周信芳艺术传承研习班”特在梅兰芳大剧院连续三天上演“京剧麒派精粹剧目展演”。

徐策跑城
徐策跑城

  10月31日《四进士》,全剧情节曲折动人,正义与邪恶的较量针锋相对。以麒派风格塑造的宋士杰刚正不阿、仗义执言、性格鲜明。剧中“上写田伦顿首拜”、“公堂之上上了刑”等唱段更是脍炙人口,堪称麒派经典!

  11月1日折子戏专场第一场,《追韩信》《一捧雪》《明末遗恨》《斩经堂》精彩呈现。特别是此次《追韩信》选场中陈少云领衔出演的韩信弃官出走,萧何戴月将其追回的部分,乃全剧精华之所在。吉林京剧院副院长、著名麒派老生裴咏杰饰演《斩经堂》中武将吴汉一角。

  11月2日折子戏专场第二场,《徐策跑城》《清风亭》《投军别窑》《打严嵩》悉数上演。其中《徐策跑城》大段激越高亢的高拨子唱腔和徐疾有致的优美舞蹈堪称麒派剧目的特殊标志!陈少云与尚长荣两位强势艺术家联袂演出的《打严嵩》更是难得一见、珠联璧合!

  周信芳先生作为海派文化宗师为后人留下了不可多得的宝贵财富,麒派艺术更是以它独特的感染力影响着诸多戏曲剧种。此次在梅兰芳大剧院上演的“京剧麒派精粹剧目展演——周信芳艺术传承研习班专场”必将使观众再次领略海派文化的精髓,感受麒派艺术的魅力!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