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爱桃花》演前开讲 邹静之勉励年轻人

2009年10月19日18: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由邹静之编剧,龙马社出品的话剧《我爱桃花》即将于10月21日登陆国家大剧院小剧场,10月18日下午编剧邹静之举行了“我爱桃花主题漫谈”个人讲座。讲座中邹先生讲起了个人成长经历,《我爱桃花》的创作以及传统经典戏剧的魅力。轻松的话题,诙谐幽默的言语迎得了台下阵阵掌声,不少观众争相购买话剧《我爱桃花》演出票。


  由邹静之编剧、韩涵导演、青年影视明星李依晓、林龙麒、周华主演的话剧《我爱桃花》即将于10月21日至11月1日登陆国家大剧院小剧场。编剧邹静之于昨日在国家大剧院举办了“我爱桃花主题漫谈”,吸引了不少老、中、青桃花迷。《我爱桃花》是邹先生创作的第一部话剧,于2003年上演后在国内、外演出达300余场,演出轰动,吸引了无数的桃花迷。《我爱桃花》爱情唯美浪漫却寓意深刻,讲述了从古到今关于感情的困惑。邹先生在创作《我爱桃花》时总共写了三幕,人艺版只演了前二幕,最峰回路转的一幕没有演出。

邹先生也认为这一幕最精彩,完全颠覆前二幕的人物关系。此次龙马社版《我爱桃花》不仅演足三幕,青年导演韩涵也提出了“三维”的概念。如何的“三维”概念,怎样的“真实”人物关系,与您相约国家大剧院小剧场。

  讲座中邹先生也谈到了传统经典戏剧的魅力,对他影响最大的是元代的汤显祖。《牡丹亭》能够成为传世之作,并不是很多人标榜的“因爱而生”,却是浪漫至极的“因爱而死”、“情致而梦”。 莎士比亚的《哈姆雷特》,让人看到了什么是正人君子,什么是卑鄙小人。中、外戏剧中的人物身上,都具备了春秋大义的风骨。讲座中不少观众纷纷提问,希望自己也能成为像邹先生一样另人尊敬的编剧、剧作家以及该怎样读书等等,邹先生一一给予回答,也希望越来越多的年青人喜爱话剧!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