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7日追剧情:兄弟情义和爱情情怀

2009年10月19日14: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沧海》第二集

  王本利(尤勇饰)在得知部队已经奔赴金马岛之后的激烈举动确实让电视屏幕为之一震;从医院里打骂警卫员再到海滩上的“望洋兴叹”,一个从细胞里发自对战争的渴望,对革命的执着,对战友的思念的革命军人在面对苍茫大海时却只能用手枪,用手榴弹来发泄心中的愤懑;感叹于演员的高超演出与镜头的配合很是默契,每每看到王本利(尤勇饰)发飙时;大家都知道这个人就是个疯子,于是王本利(尤勇饰)“死”了,他跟着红六团的全体将士死在了金马岛上;而将自己的名字改为王山魁(尤勇饰)也正是为了红六团的精神传承。

  剧中几个小小的细节处理得不错,当卢信泉(杜志国饰)赞叹王本利改名王山魁改的好的时候,前一秒还在想;简简单单一个名字有何赞许,这不是没话找话嘛,可后一句“山之魁首,顶天立地”在无形之中告诉每一个人不论是李山魁和王山魁那必将都是顶天立地的男子汉。

  而王山魁(尤勇饰)为了赶走许锦云(郑卫莉饰)一路上的指桑骂槐让王山魁浑身上下多了一份幽默和机敏。

  王山魁(尤勇饰)在海滩上一步一步甄选士兵的时候,闪耀着更多的是人性的关怀,一个在战友间被称为“疯子”的人;势必是经历了枪林弹雨和生死患难,那近在咫尺的金马岛上还留有他四百六十多个弟兄;由这样一个人身上所焕发出的人性光辉以及对一切有利于渡海作战有利条件时显示出来的那种欢颜,便是那茫茫沧海之中重重的一波巨浪。

  《沧海》第三集

  跨过五个年头,当王山魁着急索要属于自己的海军军装时;这也正代表着我们有了一支真正的海军,真正属于自己的海军;荧幕上简简单单的几艘白色铁甲护卫舰却让观众们的内心不禁有了一番波澜,那么多帆船,舢板早已经成为了历史,而正是因为这是一段无法忘却的历史才要让这一辈海军人永远铭记;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军人带着的是一股永不服输的傲气,当美帝国主义和他的联合国御林军溃败在咱们手下时,似乎那小小的金马岛根本不是问题,但终究这中间隔着一片海,人们只能拿一个“海”字来称呼它的东西;纵然你有万般豪情和英雄气概也无法充溢它。

  王山魁(尤勇饰)的兄弟情义和爱情情怀在李山魁(李幼斌饰)的坟前表现得淋漓尽致,仿佛屏幕上李山魁就活生生地站在那里;而王山魁那番不讲道理,近乎打仗的求爱言论让他这么一个革命军人的性格展露无疑,而我们也见识了革命爱情的点点滴滴。

  似乎是王山魁(尤勇饰)不懂苍茫大海的这份感情,也可能是这片海太深太广;令王山魁根本看不到海对面是个什么样子,当这些一个个的不解风情幻化成一句句专业术语和一行行数据时;王山魁愣住了,好比是个不会水的江湖高手手持钢刀利刃在海边被一个海浪拍了个“狗吃屎”;有苦不能言…

  于是乎,我们看到了一番王山魁(尤勇饰)的自学自悟;我甚至于喜欢这样的设计,因为这是一个英雄人物的特权和专利;当一个英雄所接受这些内容时再由他的自我工厂进行加工,出厂;最后我们将拥有的是一个战无不胜的秘密武器。

  
(责任编辑:Alina)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