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山魁兄弟墓前传婚讯 深沉尤勇很迷人

2009年10月19日14: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沧海》第2集

  喜欢一部电视剧的理由其实很模糊,让我说还真的说不清楚;而《沧海》也确实说不出个所以然来,但又一想假如有一大堆同类型电视剧搁在我面前,而唯独这《沧海》讲述的是咱海军历史的,那我肯定会选择《沧海》;这就是原因之一。

  结果这一集刚开始的时候,我就知道“尤勇型”的李云龙是什么样子了,在对警卫员又打又骂的时候,我就在想表演到位,感情真切;同时又多此一举地想那万一用过劲儿真打人身上可怎么办,也对;连观众都这么想了,那就说明演员演得好;而李幼斌那个角色就没有了任何消息,甚至连墓碑都有了;该不能就这么“壮烈牺牲”了吧;于是我自己开始猜测起下面的剧情,这也是很多观众喜欢干的事情。

  我出生在一个靠海的小城里,打小就知道大海是个什么模样;第一次看到大海的时候也就跟里面那些自小就没看过大海的北方士兵一样激动和感叹,而尤勇那股子疯劲儿却十足地表现出了咱们解放军没有船,没有舰的苦衷;而就我自己的认识;这渡海战役不好打还跟那美利坚合众国有关系啊。、

  其实在这一集里面为了准备下一次渡海战斗,士兵们都在进行着各式各样的训练;我看到倒确实不是很舒服,为何不把这份场面做的更大,拍的更大,有时候我恨不得自己是那个导演,拿着个大喇叭在里面冲着每一个演员喊表演的到位程度;确实一部表演到位的电视剧很让我看的舒服;这会儿里的配乐似乎有了点进步,特别是那阵子打击乐确实有点鼓舞人心,壮烈激昂的感觉。

  《沧海》第3集

  在看了前两集之后,发现王山魁身上就有股子“疯劲儿”。打仗冲锋不要命,包括战士训练和钻研海战也是有种“疯狂”的劲头。但是他临去朝鲜战场前留给许医生的一包东西,那是一张他和牺牲了的兄弟李山魁在海边的合影和他之前获得的勋章。他对暗恋着自己的许锦云留下一句话“如果自己战死沙场,那么就把那包东西跟李山魁的墓埋到一起;如果有幸活着回来,他一定去找许锦云。”看到这里我感觉王山魁在他“疯狂”的表面背后有着一个赤诚男儿深沉地内心情感。

  最喜欢这集里王山魁五年后从朝鲜战场回来了,他穿着海军大校的军装来到老战友李山魁的墓前祭奠,告诉他的兄弟他要娶的女人就是许锦云。他在李山魁的墓碑前向许锦云吐露爱意愿娶她为妻。看到这里特别为这两个经历战火和岁月洗礼的有情人而感到高兴。在这样一部男人戏里,这样的情节让人看得感觉特别温暖。据说《沧海》是海军版的《亮剑》,自然大家会拿来做比较。《亮剑》大部分都是战争场面和男人们豪迈乐观而又浪漫的革命主义精神。直到后面才出现一点男女感情和生活化的场景。观众对那个军人“李云龙”的形象很深刻,但是对生活中“李云龙”却很模糊。《沧海》里的“王山魁”军人时的“疯狂劲儿”和男人时的内敛深沉给观众有很大的对比,更让人看到王山魁这个人物的丰富。

  有着一股“疯狂劲儿”的王山魁在海军部队给他开的欢迎会上遇到了尴尬。王山魁在欢迎会上表态要踏平金马岛,众人不以为然,在接下来讨论鱼雷艇技战术配合训练方案时,王山魁彻底傻眼,他不但插不上话,甚至听不懂别人在说什么,他感觉自己窝囊透顶。一个在陆战中屡立战功的英雄,来到海军后面对新时期的海战情况一无所知,这样的差距让王山魁一时间不知所措。但是很快他就拿出他的那股子“疯狂劲儿”来,跟着海边的老渔民学习,跟着舰上的同事学习,他的这种“疯劲儿”一上来,就什么都忘了。以至于一次一次地冷落了在卢信泉家等他吃饭的许医生。

  
(责任编辑:Alina)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