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揭秘关公“脸红”有新意 土地公婆串场笑翻天

2009年10月19日10: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昨日起至20日,新编京剧《关圣》作为第11届上海国际艺术节参演项目连演三场。17日晚,由国家话剧院联合上海京剧院重量级制作团队打造,国话才女田沁鑫执掌总导演,鬼才编剧陈亚先、金牌制作人李东、京剧名角关栋天主演的新编京剧《关圣》,在天蟾逸夫舞台成功首演。台上,关栋天的华丽唱腔,土地公婆串场引出的阵阵笑声,以及炫目的舞台制作,令到场观众流连忘返。记者发现,不少京剧门外汉和老外观众都赶来“轧闹猛”,一窥新京剧的魅力所在。

  开排之初,导演田沁鑫就表示新剧将用全新的手法将关公的“忠义”表现给观众,而演出中,除了华丽的布景、炫目的舞台效果、多种时尚表现手段,随着剧情的展开,揭秘关羽“脸红”的变化过程也悉数“曝光”于台前,此举让新老观众都看得津津有味。

  不过,诸多创新之举并未冲淡全剧的“京味”,通过《桃园结义》、《赠赤兔》、《杀蔡阳》、《捉放曹》等传统故事串起的整部作品,还是让不少老戏迷感到过瘾,而关栋天的华丽嗓音也屡屡博得叫好声,尤其是最后一折的大段演唱,让现场观众的掌声迟迟不肯落下。

  除了“关爷的故事”,新剧加入的串场式人物土地公和土地婆也是一大亮点。两位特殊人物在串词里加入了大量流行语汇,令全场观众笑到肚痛。他们一会儿模仿易中天的口音,把关公为救刘备的两位夫人而投降曹营,解读成“自然是要维护妇女儿童的权益,更何况那是领导滴(的)老婆”,一会儿又从剧情跳跃到调侃时事,把热门广告语、出租车涨价,最后乃至周立波的名句“耐伊做忒”都悉数带到台上,让人笑翻。不少观众感叹,本来是来看舞台听唱腔的,不料能加收这么多笑声,实在是意外之喜,这个创新创得好。

  记者在现场观察到,不论是白发苍苍的老戏迷,还是二十左右的年轻人,观众席上几乎座无虚席,大家都看得津津有味,甚至很多金发碧眼的老外都架着小DV在起劲地边看边拍。  晨报记者 邱俪华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