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鸡百花奖落幕 被指责“史上最不专业”电影节

2009年10月19日09: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周迅与侯孝贤亮相红毯

  第1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终于在17日晚落幕。从18日开始,几乎所有媒体记者和明星都已撤离南昌,而本届电影节也被不少媒体称为“史上最不专业”的电影节,不仅星光黯淡、收费昂贵、组织混乱、工作人员不专业。17日上午举办的签约仪式上,江苏省江阴市接过了第19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举办大旗,由于江阴是县级市,因此众人更加担心场馆设施、组织管理是否能达标。但主办方表示,江阴正在抓紧硬件和各方面的建设、准备工作。

  吃住之罪 员工餐厅玩老鼠

  记者们原先都统一被安排在指定酒店,1000元的吃住会务费几乎让所有记者觉得过于昂贵,最终也有不少人不满收费和管理而半途退房离去,但酒店也没觉得应该有所改进,记者们依然要吃每顿每人50元的高价饭,而只要稍微晚点去到餐厅,甚至会连水果也吃不到。10月15日晚,十多名记者在餐厅用餐,听到女服务员尖叫。原来厨房门口躺着一只巨大的老鼠。老鼠半死不活,一堆男服务员便将它踢向女服务员,然后哈哈大笑,玩得不亦乐乎。当有记者去向领班投诉时,对方做出惊讶状,随后微笑回应:“啊?是嘛?这么恐怖啊?”

  宣传之罪 借成龙(在线看影视作品)之名造势卖钱

  记者之前曾提到“入住指定酒店才发记者证”的条款,组委会一直否认。随后组委会又在活动安排上出现问题。10月14日举办的“成龙影展”一直都将成龙作为卖点,但记者提前询问成龙是否出席时,主办方回答:“造势是这么造的。”开幕当天,酒店的公告版上写了“成龙有事不会来”,这句随后成了记者间的流行语。巨星缺席,但影城还打着成龙会来的旗号,以“会员价188元起,非会员价288元起”的名义卖票,让观众花300元看几场在电影频道就可看到的成龙旧片。记者连日都曾在广播或电视听到将到达南昌的巨星名字,包括刘德华(作品集)赵薇(空间),但连这些人的影子都没出现。

  活动之罪 明星讲话没话筒

  本届电影节虽然星光黯淡,但是还是有几大活动本身还是很具看点,但最终都因为组织工作不到位而让几乎所有记者最终放弃了报道工作。10月16日举办的“贺岁前夜”,举办地点是在南昌广电中心的大厅内,由于音响设备调试出了严重问题,回音非常重,再加上大量粉丝涌入、人声吵杂,记者根本无法听见场内主持人和嘉宾说什么,后面的记者甚至连看都无法看见,唯有挤在最前面的摄影记者,才能根据粉丝的阵阵尖叫,拍到一些明星的镜头。

  最让人哭笑不得的是前晚的颁奖礼,媒体都被安排在后台新闻中心,等待拿奖的明星过来接受采访,但是新闻中心里却没有扩音设备,明星扯着嗓子说话也无法让后排记者听见。拿下首个奖的岳红进来后,大部分记者都在高喊“听不见”“请准备话筒”等,但主办方以“这个真没有”来回答。有记者便学起了小沈阳,大喊“这个可以有”,引来阵阵哄笑,而因为听不见而无法写稿的记者则干脆在王学圻现身后大喊:“王老师,请问没有话筒你遗憾吗?”

  态度之罪 警察忙追星

  在10月16日的“贺岁前夜”活动中,大批记者是从《风云2》现场赶赴,由于两个活动地点相距很远,众人到达会场时活动已经开始,但门口的保安却对媒体说“活动已经结束”,并阻止记者们进入,双方甚至发生推搡。而前天下午的红地毯仪式,记者所乘坐的接待车居然无法找到记者席入口,便随便在一入口处让记者下车,而工作人员同样不允许媒体进去,甚至用身体来推挡记者。有记者问该如何行至记者席时,对方表示“不知道”,对于“该找谁去带我们进去”等问题也是一问三不知。虽然最后记者们被“放行”了,也挤到了护栏边缘,但是依然三番五次遭遇大批警察赶来赶去。赶完记者后,一堆警察都举着相机拍照,甚至比粉丝看得更带劲。

  10月15日上午,记者们赴组委会指定酒店采访黄渤,结束后无法找到的士,便请求组委会帮助,但接待处的一位男子头也不抬地回答:“我们只负责接待,这个管不了。”有记者追问“那该找谁”时,对方抬头说:“我都说了我不知道,你嚷嚷什么呀你!”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