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沧海》《战士》热播 赵浚凯成军旅戏少帅掌门

2009年10月18日19: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沧海》海报
《沧海》海报

  近日,建国60周年压轴巨作《沧海》在央视1套黄金档热播,这部展现新中国海军六十年血染风采的电视剧由尤勇、李幼斌、何政军、杜志国、鲍国安、萨日娜、叶静等多位实力演员出演。在《沧海》央视热播的同时,同样由赵浚凯执导的红色题材电视剧《战士》也在多家地面频道热播,取得非常骄人的收视成绩。两部军旅题材大戏在全国各地的热播也让70后导演赵浚凯成为军旅戏少帅掌门。

赵浚凯
赵浚凯

  赵浚凯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成功策划《亮剑》与《重案六组》系列,他还是这两部家喻户晓的电视剧总制片人。他所执导拍摄的电视剧《羊城暗哨》、《震撼世界的七日》《夜奔》等都在全国各地夺取收视冠军的殊荣。

  出自赵浚凯之手的电视作品,迥异于国内其他50后和60后导演的风格,他的作品着重塑造另类英雄人物,故事充满人文关怀,风格细腻与大气并存。赵氏特异的风格给予观众深刻的印象,他也因此赢得了新一代的“军旅戏少帅掌门”的美誉。赵浚凯表示,他本来就是个军事迷,拍军旅题材的电视剧,是他一直以来的夙愿。

  《沧海》导演赵浚凯介绍,《沧海》讲述四个海军家庭,两代人的故事,回顾中国海军的发展历程。“剧中的人物、事件基本都是真实的,都有历史事件可供查证。海战都是实景拍摄,真炮、真弹、真舰、真艇。大型海战场面将占到2-3集。海军方面提供了几十艘护卫舰、扫雷舰等军事舰艇,光炮弹就用了上千枚。”这个剧的表现手法非常细节全面,涉及海军的服装、礼节、装备、技术等种种方面,肯定会引起观众的兴趣。另外,它的故事很精彩,人物性格突出,尤勇、李幼斌、何政军、杜志国都是演技精湛的演员,他们表演出了英雄气概与儿女情长并存的感觉。”

  《战士》一剧更被观众称为“中国版的《拯救大兵瑞恩》”与“青春版《亮剑》”。对于前者,赵导表示:如果从比较粗俗和直观的理解,都是谈一个“营救”的故事,当然可以做这样的比较,如果观众认为这部戏是“中国版的什么什么”的时候,肯定首先认为戏是心中非常优秀的一部作品,这样横向比较也给我们这部戏一个很好的定位,感谢一直以来这么称呼的观众。但实际上真的看下去,会发现讲的是两个完全不同的理念,说的是两个不同的人群,表现的也是两个完全不同的精神感应。看完以后肯定会有不同的理解。

  

  
(责任编辑:三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