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马兰花》击败马小跳 获金鸡奖最佳美术片

2009年10月18日17: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10月17日晚,第27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在江西南昌举行了盛大的颁奖典礼。在当晚的颁奖礼上,被中宣部、文化部、广电总局等确定为建国六十周年国产重点献礼影片的《马兰花》荣获了金鸡奖最佳美术片奖。在本次届金鸡奖评选中,《马兰花》与《麋鹿王》、《淘气包马小跳》一起角逐,最终《马兰花》众望所谓,一举拿下金鸡奖最佳美术片。评委会对《马兰花》的评语是:影片以具有视听冲击力的动画艺术形象去诠释“善良、宽容、和谐、共生”的价值观,在传承民族特色方面作出了突出成绩。更加可喜的是,《马兰花》还在吉林国际动漫大展获得了最佳电影和最佳音乐两项大奖以及入围印度国际电影节最佳动画片奖,此次荣获金鸡奖最佳美术片奖更是为这部优秀的国产动画片再添殊荣。同时,《马兰花》还将冲击厦门国际动漫节的金海豚奖。

  民族奇幻影片动画片《马兰花》是由上海电影集团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出品,上海电影集团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厦门上乘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盛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摄制,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上海特殊关爱基金会特别支持。自6月19日全国公映以来,倍受广大观众的喜爱和追捧,票房突破了1000万。在暑期档,国外大片充斥影院的情况下,国产影片《马兰花》能够一支独秀,获得了观众的良好口碑和不俗的票房收益实属难能可贵。

  众所周知,“马兰花”是一个美丽又美好的民间故事。多年来,舞台剧的《马兰花》被誉为国内最经典儿童剧盛演了50年,受到一代代少年儿童的喜爱和欢迎。在21世纪的今天,我们以动漫的形式重新演绎《马兰花》,在艺术处理上除延续任德耀先生同名舞台剧的童话风格外,更加注重以动画片特有的虚拟、夸张等手法,深化原故事的主题,调整舞台剧的叙事结构,给全新的影院动画片《马兰花》融入了环保、生存、和谐等新理念,突出了“勤劳、勇敢、善良、宽容”的主题,让影片突破舞台剧局限而置身于一个全球语境下的大格局,从而使影院动画版《马兰花》剧情更合理、故事更有趣、画面更好看,突显出该片不失为一部经典神话、全新演绎的倾情之作,洋溢出一股东方的神秘美感。

  尤其难能可贵的是,在上影集团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的领衔打造下,借《马兰花》一片的创作,空前云集了在国际享有盛誉的两岸三地体育、影视歌明星组成强大的阵容,其中包括姚明、黎明、林志玲、陈好、李扬,以及上海本土演艺、主持明星周立波、叶惠贤、高源等。此外,来自台湾的吴克群、许茹芸、温岚等最炙手可热的人气偶像明星也亲情加盟该片创作并演唱主题歌。《马兰花》顺应国内外动画发展大势,在注重全片思想冲击力与艺术冲击力的前提下,已经成为一部能让兰花芬芳四溢的动画新作。

  《马兰花》全国院线取得口碑票房双丰收后,在全国的巡映活动也是花开遍地,黑龙江、山西、江苏等祖国大地处处是这朵“民族之花”的芳香。看过影片的业内人士一致认为:该片故事很中国、造型很民族、音乐很经典、呈现很时尚、配音很强势,是这些年来国产影院动画片的一部代表性好作品、大作品,同时也反映出上影集团上海美影厂这些年来坚持“中国动画学派”民族风格。不仅如此,为了能让全世界的观众领略中国民族文化的魅力、中国动画的魅力。10月6日,《马兰花》在香港铜锣湾时代广场UA戏院举行了慈善首映礼,为了此次《马兰花》海外的发行,制片方还特别制作了中英文双语拷贝,预示着《马兰花》迈出了走向海外的第一步。

  正是由于《马兰花》的艺术感染力以及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一贯坚持艺术理想与创作追求的精神,吸引了众多评委的关注与肯定,脱颖而出并最终将《马兰花》推向金鸡奖的殿堂。

  

  
(责任编辑:三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