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秋喜》江一燕背部全裸寄托极致爱慕

2009年10月18日16: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江一燕在《秋喜》中的造型
江一燕在《秋喜》中的造型

  和导演理论出一个疍家女

  让江一燕在美女和才女两个词中挑选一个,她一个也没挑,她觉得这两个词都太简单,她想要的,是保持美好,虽然外表柔弱,但江一燕希望自己有力量,就像秋喜,单薄的身体能爆发出惊人的力量。

  《秋喜》以江一燕在戏中角色的名字来命名,最初拿到剧本的时候,江一燕甚至对这个角色有些失望。因为除了谍战这条线索之外,《秋喜》的另一条线索就是地下党晏海清与女佣秋喜之间柏拉图式的爱情,但原剧本中,这种爱却没有得到表达。

  “她才18岁,看起来神神秘秘的,经常光着脚,悄无声息地出现在先生房门外,但她在那一群 家女中是特别的,秋喜的单纯是非常吸引人的。刚开始,孙周导演并没有给秋喜表达爱的空间,因为她是从船上到陆上来做女佣的 家女,在社会上根本没有地位,走在街上,任何人都可以欺负她,她根本就没有表达爱的权利,即使她非常爱身份是中共地下党的先生。我就跟孙周导演商量,能不能让秋喜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出这份爱,如果只因为单纯而抹杀了这份权利,这个人物是不会好看的。最后导演接受了我的意见。”

江一燕狠咬郭晓冬
江一燕狠咬郭晓冬

  背部全裸寄托极致爱慕

  在江一燕的坚持下,电影中加入了很多秋喜对男主人表达强烈爱慕之情的戏,有一场戏,镜头中呈现出背部全裸的秋喜站在雨里,长长的大辫子系着红头绳,给人深刻的视觉冲击,秋喜用这种极致的方式寄托对男主人的爱。对江一燕来讲,秋喜这个人物甚至比《南京!南京!》中的小江还难演,“我感到压抑,原因就是一开始秋喜的感情找不到宣泄的出口。我觉得秋喜对先生萌生爱慕,用激烈的方式去表达是完全符合常理的,但最初的她做不到。她们之所以被称为 家女,就是因为以前生活的渔船就像蛋壳一样脆弱,被人们歧视,被辱骂都不能还嘴。突然间出现了一个那么优秀的男人,收留她,教她认字,对她好,这份爱是多么强烈啊。”秋喜被江一燕烙印上了一种“极致”,这也是江一燕在拍完这部戏之后对人物产生感情的原因。“她的单纯让她一开始不能去表达,但当她认清自己的想法后,她的表达方式比任何人都要激烈,秋喜的性格是极致的。有一场戏,郭晓冬演的地下党晏海清因为精神压力太大了去吸大烟酊,秋喜一把把大烟酊抢过来扔在地上,跑到床上开始脱自己的衣裳,说既然男人和女人在一起也能获得快乐,那我就把自己给你,大烟酊吸多了对身体不好。她表达爱的方式非常激烈,我非常喜欢这个极致的秋喜。”(文/裴 钰)

  

  
(责任编辑:三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