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七旬老伯看《秋喜》感动落泪

2009年10月18日16: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日前,广州海珠区的老伯黄先生应邀观看了电影《秋喜》,当电影结局漫天红布飘扬,五星红旗从爱群大厦落下时,老伯激动得留下了泪水。

  黄伯激动得说,“海珠桥爆炸那时,我正在家里休息,听到巨大的响声。后来我得知,海珠桥被炸了,第二天当,我们还看到珠江水的红色,那时死了几百人啊,很惨,哎,就差几个小时就解放了这些人都没有过来……”

  黄伯说,电影勾起了他很多的童年回忆,那时他们很小,常常看着解放军整齐的从骑楼走过,他们很和蔼,从不拿老百姓的一针一线,哪怕实在饿了要买东西吃,也是自己掏钱买,那时他们很小,对当兵的总是充满恐惧,觉得他们有枪,很害怕……不过解放军给他们的印象,总是很和蔼可亲,闲暇之余还会跟他们玩一些游戏。

  让黄伯感动的,不单是回到了解放时的喜庆,还有是片中的很多场景和建筑,让黄伯觉得太亲切了。大宅院、骑楼、码头、渔船、海珠桥、爱群大厦……多么熟悉的场景,早茶夜市、老字号茶楼,还有当年老伯很喜欢的粤曲小调《花田错》……

  黄伯很感慨,“过段时间,一定去拍摄现场恩平走走,再看看那里的骑楼,那可承载着我太多的回忆和故事啊。”

  

  
(责任编辑:三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