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刘仪伟“叫板”周星驰 《火星宝贝》效果更甚

2009年10月17日01: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张明春
  日前,网络方面传出消息,由著名主持人刘仪伟首次执导的电影《火星宝贝之火星没事》(以下简称《火星宝贝》)已经向周星驰的《长江七号》开始“叫板”。其内容和形式以及“笑果”将更甚《长江七号》一筹。而对此传闻,导演刘仪伟对记者表示:“叫板”是没有的事情,但一些针对现有作品基础上的发挥和进步是肯定存在的,否则观众有什么理由来买你的电影票?

  故事另类 好似《小鬼当家》

  《火星宝贝》讲述男白领罗秉文(黄磊主演)收养了一个来自火星的小男孩“没事”,“没事”是个常常会有好运气的小孩,却被贪心的企业家绑架要他用超能力做坏事,由此引发了一系列搞笑的故事。
从剧情上看,这个捣蛋的火星小孩“没事”很像是美国的经典电影《小鬼当家》中那个天真可爱的小男孩,永远是坏人被耍得团团转,小鬼经过一番无厘头的争斗最终战胜邪恶的大坏蛋,大快人心。

  而“火星没事”这个名字更让很多70后、80后的观众想到了当年那个活跃在黑白荧屏上的“火星叔叔马丁”,尽管从叔叔变成了小朋友,而这种对超能力的向往依旧让这些社会的中流砥柱感到很亲切。

  手法恶搞 超越《长江七号》

  当年周星驰在拍摄《长江七号》的时候,便已经表态——这不过是一部包裹在科幻外衣下的亲情故事。而这部《火星宝贝》更是将这一主题发挥得淋漓尽致。相比《长江七号》的“含情脉脉”型幽默,《火星宝贝》的喜剧效果则很有当下流行的恶搞风格,众多实力型无厘头笑将的加盟更是将“笑果”推向了一个爆棚的状态。不过细细看下来,这两部影片还是有着不少相似之处,相依为命的父子、来自外太空的超能力、外表铁公鸡实则大好人的老板,甚至连老爸爱上儿子老师的桥段都有相似之处。

  对于和《长江七号》的“叫板”,导演刘仪伟表示:观众和网友能够如此比对,说明了对这部电影的关注和认可。相同类型的电影很有可能在观众眼中擦出火花,但在创作本身并没有什么“叫板”之类的想法,最重要的就是能通过电影带给大家新意和笑声。“将科幻作为外衣只是一种手法,更多的是为了满足观众想要的那种好玩,”刘仪伟一直认为好玩是吸引观众最直接有效的因素。

  众星加盟 纷纷献出“第一次”

  这部刘仪伟的处女电影作品云集了谢娜、郭德纲、徐峥、王晶等多位无厘头搞笑名角,已为人父的黄磊也在影片中奉献了自己的搞笑处子秀。一向在荧屏和大银幕上擅长以忧郁示人的黄磊,此次被刘仪伟彻底改造成为“无厘头搞笑男”,原先的“文艺型男”此次更是不复存在,同时也让关注该剧的观众有了全新的期待值。

  除此之外,刚刚成为父亲不久的佟大为也和自己的爱妻关悦在《火星宝贝》中有了第一次的大银幕合作,但遗憾的是没有对手戏,对此身为导演的刘仪伟深感内疚,“下部戏就找他俩搭档,他结婚,我做的主持;我第一次当导演,自然要他们帮忙来演。”
(责任编辑:小斑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