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沧海》中演尤勇妻子 郑卫莉:贤妻良母非易事

2009年10月17日01: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谷子
   在央视大剧《沧海》中,给尤勇当媳妇的郑卫莉以一贯的“贤妻良母”形象亮相。此剧在大连拍摄时,记者曾与她就此角色有过一番交谈,她觉得不论在剧里,还是在生活中,能有“贤妻良母”之誉都令人高兴,而当“贤妻良母”并非易事。


  拍戏时在大连待了一夏天

  去年在大连拍《沧海》时,郑卫莉几乎整个夏天都在大连,郑卫莉在剧中和尤勇成为“军中伉俪”,她演的医生许锦云又是一位贤妻良母型的角色。郑卫莉介绍,剧中她的丈夫原来叫王本利,因病未能参加“金门海战”,在那次以失败告终的海战中,王本利的战友李山魁“牺牲”了,为纪念战友,他改名为“王山魁”。其实,李幼斌演的李山魁并没有牺牲,只是因为怕打败仗的恶名缠身,从此隐姓埋名。郑卫莉演的许锦云和尤勇演的“王山魁”相识于战场的堑壕里,当时作为陆军某连长的王本利正指挥战斗,而许锦云则作为战地救护队员抢救伤员。当敌人一枚炮弹即将爆炸时,王本利扑倒许锦云而救了她一命,从此,她便成为王本利追求的对象。

  演好贤妻不容易

  王本利是个鲁莽的军人,求爱也是和“李云龙”一样近似疯狂。善良的许锦云从此甘做贤妻良母。面对丈夫的“霸道”,许锦云用爱和善良化解了许多家庭矛盾,使得“王山魁”从陆军到海军的转变如鱼得水,最后成长为我军海军高级军官。

  家里有这样一位工作狂的丈夫,妻子的内心是复杂的,如何表现许锦云的内心世界,郑卫莉在表演上下了不少工夫。比如,王山魁是个说一不二的人,只要认为对的就坚持到底。“事实上,我有时是在纵容丈夫的行为。”不过,在自己的儿子上大学还是上军校这一问题上,许锦云则与丈夫展开了一场斗争。“王山魁之子王海军想考大学,王山魁执意要儿子参军。许锦云当时的想法是,丈夫当了一辈子的军人,吃了一辈子苦,再说儿子再也不能像父亲一样缺乏文化了。”郑卫莉说,有一场戏,她和丈夫争吵时几乎让丈夫大吃一惊,因为那个贤妻良母一旦咆哮起来竟然是如此吓人。“那是一个女人的情感大爆发,演这场戏时我自己都被吓着了。”

  许锦云在为丈夫默默奉献的同时,她还和何政军演的总工程师马建成有一番情感纠葛。“丈夫王山魁误打误撞打了一场漂亮仗而名扬海上,唯有双料博士马建成对其嗤之以鼻。作为妻子,我比谁都急。但夹在两个男人的情感中间,有时我的痛苦只有默默吞下。但丈夫到底是真正的军人,当苏联与中国搞联合舰队的计划被谢绝,苏方撤走全部专家及图纸资料时,作为司令员的王山魁不计前嫌力荐马建成做总工。”

  《沧海》中许锦云角色年龄跨度非常大,从20几岁一直演到六十几岁。“难度虽然大了些,但这种挑战对演员来说是求之不得的。”看来,郑卫莉对“许锦云”这个角色是非常偏爱的。
(责任编辑:小斑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