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组图:盘点贺岁档影片的集体复古

2009年10月17日06: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唐爱明/文 汤继颖/图
唐 嫣 在《风云Ⅱ》中饰演于楚楚

郭富城和郑伊健走上红毯

  金鸡搭台,《隋朝来客》、《倔强的萝卜》等小成本影片退场后,昨日,不少贺岁片搭上了电影节“贺岁前夜”单元这趟车。《锦衣卫》和《风云Ⅱ》发两分钟预告片,《熊猫大侠》海报揭幕。2010贺岁档提前弥漫起了硝烟,一部又一部的古装片频频露面,宣告今年贺岁档开始集体复古。

  《风云Ⅱ》卖点——

  郑伊健肌肉+视觉盛宴

  昨日,由郭富城、郑伊健、谢霆锋、唐嫣、任达华等群星主演的《风云Ⅱ》,成为金鸡电影节上的焦点,片方首度放出两分钟亚洲版预告片。


  《风云Ⅱ》故事主要围绕“聂风步惊云死战绝无神”“聂风入魔死战步惊云”展开。从预告片来看,入魔后的聂风眼睛充血,咆哮的时候像一头野兽,裸露的上半身肌肉发达,确实和《风云Ⅱ》白衣飘飘的儒俊形象相去甚远。虽然步惊云很能打,不过从预告片来看,入魔后的聂风似乎武功更高一筹。

  女星唐嫣因出演《风云Ⅱ》以及周杰伦的《熊猫人》两部大制作的女主角,而被誉为本年度最幸运的女星,当日以一袭低胸性感短裙亮相红毯,充分展露号称内地第一美腿的修长双腿,俏丽外形抢尽眼球。唐嫣在《风云Ⅱ》里饰演的于楚楚沿袭了11年前舒淇的角色,第一次接拍大电影就和偶像郭富城演情侣,唐嫣坦言“我很迷他,第一反应是兴奋,然后是紧张”。

  《锦衣卫》卖点——

  甄子丹也有缠绵爱情

  《锦衣卫》预告片揭幕,虽然甄子丹和赵薇两大主演一个都没来,但在预告片中甄子丹一上来就大秀胸肌,并且首次以蓄须文身肌肉男形象出现。

  据介绍,甄子丹为了配合这个镜头,足足两个月没有吃饭,每天靠吃蛋白粉保持体力,并坚持在片场举哑铃,做引体向上和俯卧撑,终于修得如此身形。在短短的两分多钟的片花中,就有甄子丹和四个不同对手的打戏,但更精彩的其实是他与赵薇扮演的镖头之女“乔花”之间的缠绵爱情,导演甚至向记者“拍胸脯”打包票,“保证让你们看到一个和以往不一样的甄子丹。”

  《熊猫大侠》卖点——

  李湘生产更吸引人

  由于妻子李湘产女刚刚三天,因此一身火红衣服印证喜气的王岳伦便成了发布会现场焦点,抢足了同场《熊猫大侠》的刘桦、阿朵、邓家佳、任泉等一众主创风头。而王岳伦也主动向媒体“汇报”李湘和女儿的情况:“今天已经是第4天了,妈妈每天都很开心,女儿每天都在睡觉。”对于女儿长得像谁,他自信地表示:“女儿很可爱,结合了我们俩的优点,现在看起来,以后估计会长得挺高的。”他还婉拒了网友的积极取名:“我们很快就会起好名字。”新生奶爸在发布会之后马上搭飞机回北京陪李湘母女。

  由于金鸡电影节几乎已成国内电影市场春节前最后一次集中展示的舞台,因此电影节已经变成了彻头彻尾的电影集市,大批影人都希望在本次电影节上,拿出为春节贺岁档准备的视觉大餐,并卖出一个好价钱。目前,除了《锦衣卫》、《风云Ⅱ》、《熊猫大侠》敲定年底上映,加上《三枪拍案惊奇》、《刺陵》、《孔子》、《花木兰》等这些片子,无一不是古装片,也宣告今年贺岁档回到古代。

  电影节上率先亮相

  《阿童木》像机器人总动员

  记忆中的“阿童木”10月15日晚在金鸡百花电影节上率先亮相。在现代高科技的帮助下,东方瘦小的阿童木变身世界的拯救者。做了不少改变的《阿童木》虽然仍有不少瑕疵,但反响不俗。“不要迷恋哥,哥只是个传说。”但这么多年,很多人依然在迷恋。天马博士克隆了一个跟儿子的外形和记忆都一样的机器人“阿童木”,并赋予他强大的能量,这同时也复活了一代人的记忆。现在的阿童木穿上衣服了,发型没变,有了牙齿,眼睛变小了,也没了眼睫毛。除了保留几个曾经的小内裤镜头,照顾粉丝的情绪外,还给阿童木穿上了蓝色的上衣和灰色的裤子,更加帅气、阳刚。

  电影中阿童木也有伙伴了,他们是一群孤单的孩子以及善良的机器人佐格。他们称自己是“机器人拯救小组”。《阿童木》也像是“机器人总动员”,敌人都是新式机器人,阿童木这边都是破铜烂铁组成的队伍。“机器人三剑客”是冰箱、邮筒以及一个自动售货机的机器人,他们都会在关键时刻出现在阿童木身边。

  30年前,阿童木在朋友和亲人的支持下,战胜了邪恶的总督,拯救人类于危难之中的故事,代表了许多人的儿时记忆。追看《阿童木》的小孩,现在都已经变成中年人。在电影《阿童木》的首映现场,记者还是发现许多中年人的身影,他们都为童年的偶像而来。他们是否接受这样的改编呢?刚刚走出影院的南昌大学教师张先生还抑制不住兴奋,“看上去有很多改编,已经有点不像阿童木了,但都在我们接受范围内,而且注入了中国元素,还有很多温情,这都让我们感觉更亲切。”
(责任编辑:小斑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