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蒙特卡罗芭蕾舞团抵沪 豪华阵容献演艺术节开幕

2009年10月17日08: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Lily
蒙特卡罗芭蕾舞团抵沪

  10月16日下午,久负盛誉的“摩纳哥蒙特卡罗芭蕾舞团”来到上海,这一次他们将为“第十一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带来震撼视听的开幕演出。据悉,摩纳哥蒙特卡罗芭蕾舞团将于10月17,18日在上海大剧院演出当代版芭蕾舞剧《灰姑娘》;20日则将带来现代舞《男人眼里女人舞》的全球首演以及《飘逸的歌》。

  这支组建于1911年的芭蕾舞团,一直是欧洲芭蕾舞坛乃至世界芭蕾舞坛上闪亮的明珠,吸引了艺术界的无数大师级人物为她效力。进入21世纪,蒙特卡罗芭蕾舞团更是保持了强劲的发展势头,该团明星编舞让-克里斯托弗•马约改编创作的《罗密欧与朱丽叶》、《灰姑娘》等剧目在全球的轰动效应,巩固了该团作为“后古典”芭蕾先锋的地位,同时也将蒙特卡罗芭蕾舞团的艺术造诣和全球受欢迎度推向了顶峰。

  《灰姑娘》和《飘逸的歌》两场演出均由当代顶级编舞大师——让-克里斯多弗·马约创作。制作班底聚集chanel首席设计师——卡尔拉格斐及著名设计师、艺术家Rolf Sachs, 可谓是豪华阵容。《灰姑娘》是一部家喻户晓的世界巨著,也是世界芭蕾舞台上经久不衰的保留剧目,曾被无数个艺术团体诠释成各种不同的风格。10月20日上海大剧院又将带来这位世界顶级编舞家让-克里斯托弗·马约全新创作的现代舞《男人眼里女人舞》的全球首演。

  《飘逸的歌》相比《灰姑娘》占据了更多、更广的舞台想像空间,因为它没有角色,没有故事性,甚至无性别之分。马约说,《飘逸的歌》是另类的,是特别的。每位舞蹈演员都在用他们的身体诠释着巴洛克派歌剧作曲大师蒙特威尔第的音乐——舞者们或奔跑、或纠缠、或躺或跳,双人舞、三人舞、群舞……舞蹈不会呆板僵化,也没有信马由缰,整个演出浑然一体,使舞台丰满充实。

  

  
(责任编辑:小斑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