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沧海》人物志:李幼斌尤勇戏里戏外哥俩好

2009年10月16日21: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导演——赵浚凯:再苦再累也要展现出海军60年风采

  主演杜志国曾对本刊记者介绍说:“这次拍戏的过程也很艰难,尤其是拍海上作战的戏。平时拍陆地打仗的戏可能都觉得没什么;但一出海剧组绝大多数人都晕船,吐得简直连胆汁都吐出来了;很多工作人员连拍摄用的机器都顾不上管了,全都晕得趴在甲板上了;后来再一看,导演也没在监视器旁,也早晕得躺倒在甲板上了!后来简直是一说第二天要拍海上的戏就发憷!回到剧组住地也吃不下饭,有时候一整天都吃不下饭,都是晕船闹的!”

    而该剧导演赵浚凯则透露:“之前我在体验生活时登过三次船,但因为当时浪不大就没吐;也是带着这个印象开始拍这部戏的。可没想到,在旅顺口登舰时,刚走上很稳的舰桥,就好像踩在棉花上似的!军舰刚离开岸边也就15米左右我就不行了。从旅顺口到老虎尾也才500米,对我就是极限考验了!那天我们是拍海军舰艇编队,但其他船一时靠不过来,呼叫后才发现,别的船上的演员和剧组工作人员也晕船晕得不行!上岸时,我是被抬下来的,就像喝醉酒了似的晃得根本站不住!后来,再拍戏时,我就只得通过画图、通过在靠岸的军舰上走位,跟演员、摄像师、摄像助理等把要拍的戏都讲清楚,然后在岸上把戏走一遍;之后军舰出海,而我就在岸上用望远镜远远地看着他们在船上拍。后来,去南海,在169那种大军舰上,感觉就稳多了,再加上工作慢慢进入正轨,我的体力和精力也恢复多了,就没什么晕船的感觉了!”

  说起该剧从筹备到播出四年的坎坷经历,赵导也是感慨良多:“我第一次看到这个戏的小说原著——海军女作家翟晓光的《红海洋》,是2003年4月在一个朋友家,当时就被吸引住了。那时《亮剑》还只是刚开始筹备;到了2005年10月,《亮剑》播出后反响之大,远远出乎我们的意料之外。而‘海润’作为一个民营公司要推出阐述国家陆

  海空三军的系列戏,任务是很艰巨的!任务交给我后,我想起前两年看到的《红海洋》,觉得很适合拍成电视剧。这部小说不是现在那种影视体小说,所以改编成影视作品、提炼出主题性的人物都很困难,光弄剧本就花了近两年时间。这部戏又是‘海润’继《亮剑》之后投入最大的一部戏,是表现新中国海军‘前航母时代’的。从开始筹备时到都要出发了,但因为必须要有海军的配合,而2006年当时海军由于各种原因无法配合,就只得暂时下马了。后来剧组重新下生活,了解情况、查找资料后发现剧本还有不少不足之处,又重新整剧本;就是为了还原当时的历史真实和历史品位。

  2008年3月,我们从三亚、湛江、上海、威海、大连走了一圈,最后决定以大连为主场景,在其他地方拍一部分戏。但这时就赶上了‘5.12’,‘海润’决定要拍《震撼世界的七日》,我临危受命,只得又停了《沧海》;但《震撼世界的七日》是没有固定拍摄人物、场景、计划的作品,让我达到了精力和体力的极限。后来又在北京迎‘奥运’中不能动用道具枪支,我那边刚从《震撼世界的七日》剪接台上下来,就得赶在限制期来临前赶拍《沧海》;我只得咬紧牙根,拍好每一个细节、每一场戏;精力、体力不好,再加上我从小就晕车,所以一开始就晕船晕得特厉害!”

  (原载《北京电视周刊》2009年10月15日出版的第41期第7、8版)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小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