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沧海》人物志:李幼斌尤勇戏里戏外哥俩好

2009年10月16日21: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许锦云——郑卫莉:炸点在身边炸响,尤勇把我扑倒

郑卫莉是《沧海》中最为重要的女性角色
郑卫莉是《沧海》中最为重要的女性角色

  郑卫莉介绍说:“我这次演的是尤勇演的王山魁的妻子,在剧中与丈夫一起从陆军转到海军,是个战地军医。但和其他主演相比之下,我的军人情结可能更深,因为我不仅本身是个军人,而且从小是在部队军营里长大的。我对剧中所描写的那个年代的历史也比较了解,因为我的父辈就是与剧中所表现的都是同一时代的人;他们的个性中也有很多与剧中人物很接近的地方,比如都有对部队奉献,对党对国家的那种使命和责任感!所以,演起来就非常亲切和熟悉!”

  说起拍戏中最难忘的事,她透露说:“我虽然也是海军的文艺兵,但平时即使是海军的女兵,也很少有机会上舰。这次拍戏,在舰上我第一次身临其境地真正感受到了我们的海军的强大,也感到非常的自豪!而且,在舰上也体验了海军官兵的艰辛,令我非常感动!真正体会到了海军这个特殊兵种的不容易,他们不仅要克服心理上的,还要克服生理上的压力,经受指挥和战斗的辛苦!而舰艇出海,主要看天气;我拍上舰出海的戏那天,既没有风,也没有浪,所以也没觉得晕船。但他们有一次拍出海的戏,还没到中午就收工了!我说你们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原来那天风浪很大根本就没拍成!”

  她还透露:“这部戏反映的时间和年龄跨度都比较长,不仅转战于北京大连旅顺等地之间,我还要从20岁左右的一个小女兵一直演到60多岁;我觉得,这对一个演员,尤其是一个女演员来讲,都是很大的考验和挑战!而男演员这么大的年龄跨度,从外形等各个方面可能还简单些,所以,我一开始的压力就很大!这部戏的戏量大、反映的年代长,从解放战争一直写到现代,而且每场戏都挺重的,不像别的影视剧分重场非重场,所以在体力和精神上压力都比较大!我也是尽量体现角色所处的环境,尽力贴近人物!”因为是第一次拍战争戏,郑卫莉印象最深的是:“有一场戏,是表现我在战场上救护

  伤员,当时那个炸点就在我身边炸响了,真把毫无准备的我吓得够呛!这时尤勇演的王山魁冲过来救我们,把我和伤员扑倒在地,也是非常突然,令我毫无防备——这些都令我很难忘!”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