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评审团:《秋喜》——别具风味的谍战片

2009年10月16日19: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姚翔英
《秋喜》

  在热闹的国庆档期,《秋喜》成为“国庆献礼三部曲”圆满的结局。浓浓的岭南特色和“斗智斗狠斗情”的剧情,被影迷们所期待,大家相约在大地数字影院,一起感受“圆满”。

  别具风味的谍战片

  观影后,影迷们普遍对该片评价甚高,认为比想象中有看头。整部戏在营造“斗智斗勇”的紧张气氛中透着温情。

  剧情甚为高潮迭起,影迷觉得剧情设计颇有心思。影片背景设计在十月一日建国至海珠桥被炸这短短十四天里,敌情处长疯狂破坏我地下组织,多次设下圈套意欲铲除。

潜伏在他身边的地下党员晏海清在多次试探中,聪明的过关,一波紧过一波推动着故事进程,把二人的命运紧扣在一起,直到最后的决战。影片中有2处“斗智”戏影迷特别欣赏,一是发生在小酒楼,等待区委书记的出现一幕,影迷都非常紧张,以为地下党快要暴露了,却让晏海清巧妙地过关了。另外一处是区委书记被抓后吊在剧场半空行刑,夏处长逼供晏海清的设计,把整部戏推向高潮。

  戏中地道的岭南风情画面考究、细节完美、色调柔和中透着写实与写意,拍摄出一种南方鱼米之乡的情调和唯美。影片真实展现旧岭南风情,让影迷看到了一个活生生的老广州,天字码头、海珠桥、疍家渔船、海珠桥、老字号茶楼莲香楼、先施百货、爱群大厦、西关大屋、长街骑楼、路边地摊、珠江横水渡、等旧貌。影片展现广州早茶夜市、美味点心、煲汤、艇仔粥、乳鸽等岭南饮食特色。在舞台上粤剧名伶惠红莲汇集粤剧、粤绣等岭南文化:她身上的每一件旗袍都是手绣、手编、手绘的,体现了粤绣的精致之美;戏中所排演的粤剧《花田错》等也是当年最流行的粤曲小调,颇具代表性。影片中所表现的一些地道的老广州风情,让身处广州的影迷都觉得新鲜趣致,颇为惊艳。伴随着剧情的发展,影迷充分感受到一种温情纠缠着残忍的矛盾情绪自然、静静地流淌。“海珠桥被炸”的一幕也在影迷心中留下深刻印象。夏处长说的一句地道的广州方言“顶你条粉肠!”,成为全场爆笑之处。

  观影后,影迷觉得本片最大的看点是“无论是题材还是剧情都很好,正邪智斗,冲突激烈,赞”,有41.18%的投票率;有影迷喜欢“岭南特色的景致与别有韵味的粤剧情节”,占47.06%的投票率;有影迷“狂迷谍战片,来看看与《风声》相比哪个好看”,占5.88%的投票率;有影迷“据说是电影版的《潜伏》,到此一游应该看看”,占 5.88%的投票率。

  人云:南有《秋喜》北有《风声》,两部片子同档期上映,相比之下,影迷觉得“我想应该是《秋喜》,虽然没有大牌,但别有韵味”,有35.29%的投票率;有影迷觉得“ 《风声》更好看,明星加视听刺激,故事也很讨喜”,占35.29%的投票率;有影迷“还没看过《风声》,无法比较,不过对谍战片都有兴趣”,也有 29.41%的投票率。

广州评审团合照

  精湛的表演

  郭晓冬、孙淳、江一燕、秦海璐等演员的表演非常精湛。导演孙周的亲弟弟孙淳在片中饰演老谋深算、心狠手辣的角色,与意志超强的郭晓冬搏命角逐。孙淳把夏处长在面临“兵败如山倒”的形势之下,内心充满疯狂、恐怖、狡诈、纠结、自我怀疑的情绪充分表达。

  郭晓冬所饰演的地下党员晏海清,平时在敌人面前尽力把情绪控制,饰演一个温文尔雅的书生,非常珍视生命,内心充满对敌人的仇恨;在新中国成立后,暗自欣喜,偷偷听广播,甜滋滋的画国旗,把一个充满矛盾的角色演活。在面对战友被杀后,他的情绪面临崩溃,试图用鸦片麻木自己,以解决心中无法承受的痛苦的一幕,让影迷十分感动和痛心。

  虽然《秋喜》是部绝对的男人戏,但江一燕饰演的女主角秋喜,成为全片的灵魂人物。秋喜作为一位蛋家女非常单纯可爱,是卧底的佣人,在不知不觉中爱上了主人,也在无意识中卷进了巨大的风险中,并且成为敌人牺牲品。“纯洁”在她身上完美体现,她勇敢地向爱人表白被拒后,用雨水冲洗自己的皎洁身体一幕甚为感人和无奈,表现一种纯洁、清澈的情怀。和爱人离别时,她渴求一个拥抱,甚至咬疼爱人让他记住自己。江一燕的表演把那种质朴表露无遗。

  影片中,影迷喜欢“郭晓冬饰晏海清”,占76.47%的投票率;有影迷喜欢“江一燕饰秋喜”,占11.76%的投票率;有影迷喜欢“孙淳饰夏惠民”,有5.88%的投票率;有影迷喜欢“王雅捷饰霜晴”,占 5.88%的投票率。

  纯洁的信仰

  《秋喜》成功地塑造了带韵味的谍战片,获得影迷的喜爱,给与86的评分。影片传递着无论大环境有多么残酷,有多少种阴谋在中间交错,人始终保持纯洁的信仰,一种自省和觉悟。

  影迷表示对孙周的电影十分关注,对比他过往的电影,影迷觉得“《秋喜》很不错,比以前的紧凑好看”,占52.94%的投票率;有影迷觉得“《周渔的火车》最有风味”,占35.29%的投票率;有影迷“还是对《漂亮妈妈》念念不忘”,占11.76%的投票率。

  影迷认为《秋喜》戏内展现的广州风情“ 非常值得去影院观赏”,占11.76%的投票率;有影迷表示“会推荐给朋友和同事”,占 58.82%的投票率;有影迷表示“以后要买碟收藏”,占11.76%的投票率;有影迷表示“看完就算了”,有 17.65%的投票率。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