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永不回头》林继东抢眼 李保田夸其演技出色

2009年10月16日16: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永不回头》海报
《永不回头》海报

《永不回头》剧照
《永不回头》剧照

  “好演员要一心一意把表演当作事业来干”,这是著名演员李保田眼里好演员的一项“硬性指标。”而在电视剧《永不回头》中有着上佳表现的林继东,无疑是符合这个条件的好演员,作为搭档兼老师,李保田对这个年轻后辈赞誉有加,夸其演技出色,要求严格,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好演员。

  李保田老师一向是个要求严格的人,不仅对自己,对于身边的合作者亦是如此。在他看来,一个演员只有把心思全部放在演戏上,才能算的上是好演员。

无论是《警察李酒瓶》还是经典剧《宰相刘罗锅》,老爷子都以自我要求严格著称,以身作则,一丝一毫都不放低要求。他曾说“好演员要把表演当作事业来干”,说的就是演员应有的职业素养和表演态度。

  电视剧《永不回头》中,青年演员林继东和李保田、姜武一样饰演一位刑释犯人。在剧中,作为老中青三代刑释人员的青年代表,林继东塑造的安子一角最富时代特征,人物心理相当矛盾、复杂。为了演好安子,准确把握刑释人员,尤其是单亲家庭孩子的犯罪过程和心灵轨迹。林继东开拍之前做足了功课,花了相当长时间,上网查阅了大量相关资料,观看了众多同类题材影视剧。还托朋友介绍找到了有同样经历的刑释人员聊天交流,并深入单亲家庭真实感受这类人群的成长伤痛。剧中的安子性格倔强冲动,极具叛逆,所作所为不计后果。单亲家庭的背景,再加上青年人的血气方刚,让安子成了一个做尽坏事、十恶不赦的坏小子。这个人物和生活中的林继东本人有着不小的差距,表演起来很有难度,极具挑战性。在拍摄过程中,林继东也一改往日的积极形象,充分调动自己身上每一个细胞,从语言,动作,神态,心理上把一个“混球”形象展现得淋漓尽致,充分展示了一个专业演员的精湛演技。此外,剧中还有一场打戏,林继东和几个小流氓打架斗殴。为了保证效果逼真,林继东坚持不用替身,要求真打,结果一场戏下来,自己身上左青一块,右紫一块,落下一身伤。导演批准他休息几天,可林继东却摆摆手,示意没什么,笑称自己身体好受点小伤没问题。作为年轻演员,林继东谦虚好学,在整个拍戏过程中坦言自己还太“嫩”,姜武、李保田等几位老师的表演都很精彩,对自己帮助很大,需要向前辈们好好学习才行。

  戏里,林继东一丝不苟,表演认真,戏外,只有一得空,他就“抓”着李保田、姜武不放,黏在一起不是讨论剧本,就是交流演技,三人亦师亦友,关系相处的十分融洽,林继东喜欢尊称李保田“老爷子”,而对姜武则是称兄道弟,亲切地对旁人介绍道,“这是我大哥,一个非常牛的演员。”

  如此勤奋好学,演技精湛的优秀青年演员,自然能博得李保田老师的欣赏。一向要求苛刻的老爷子不时拍着林继东的肩膀,向众人夸赞道:“东子,不错,人虽年轻但不轻狂,很实诚,表演也好,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好演员”,相比之下,他也感叹“现在很多年轻演员热衷‘功夫在诗外”、’,戏演不好却瞎折腾,使演艺圈浮躁气氛十足。”李保田还殷切地说:“林继东专注于自己的演技,对自己要求很严格,和他合作搭戏,我很愉快,我希望演艺圈能多出几个像他这样坚持‘走内’的演员。”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