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十三省》演另类英雄 刘向京追忆拍摄艰辛历程

2009年10月16日13: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十三省》定妆照
《十三省》定妆照

刘向京写真
刘向京写真

  全国多家卫视在每晚不同时段同步播出一部讲述东北抗联秘史的电视剧《十三省》,他们假借“土匪”之名,与日寇抗争,着实让观众体味了另类英雄的伟大。而剧中的反派叶永年的扮演者刘向京,也用自己的出色演技成就了英雄的事迹,在回忆这部戏的拍摄历程时,刘向京表示非常艰辛,但很值得,因为“英雄的事迹不该被忘却”。

  剧中“十三省”在汉奸和日军间的巧妙周旋逻辑严密而又不失传奇色彩,他们身上的“土匪”做派更是突破了以往传统的英雄形象。

很多观众追看《十三省》就是为这些“另类英雄”所深深沉醉。而《十三省》的拍摄历程非常艰辛,剧组先后去了雪乡、牡丹江,在林区等地拍摄,时常能遇到‘草爬子’,据刘向京回忆:“当地人告诉我们,被草爬子咬了后,它的头会专到人的肉里,即使把虫身子拨出来,虫脑袋还在人肉里,治疗不及时,就要得脑炎而死,我们去的时候就打了疫苗,但是医生私下里告诉我们说,疫苗只是延续治疗时间到两个小时,两小时内不及时抢救就有生命危险。于是我们每天都用胶带把裤角和衬衣的袖口粘住。但还是常看到草爬子随风飘落到人脸上。”

  听了刘向京的讲述,让我们觉得,拍戏尚且这么苦,当初十三个战士被日本人围进山里,还坚持抗争,一定很苦。据了解,后来他们的供养出问题了,他们就打入敌人内部,占山为王,乔装土匪和日本人接着斗,为了信仰,不计名誉。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