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鸡奖第二波开颁奖嘉宾公布 历届帝后大集结

2009年10月16日10: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首个金鸡影后张瑜
首个金鸡影后张瑜

23届金鸡奖影后、本届评委余男
23届金鸡奖影后、本届评委余男

第四届金鸡奖影后龚雪
第四届金鸡奖影后龚雪

  继此前公布第一波金鸡奖开颁奖嘉宾组合后,第二波嘉宾又新鲜出炉,这一波则更加显得分量十足。从第一届的影后获得者张瑜到上一届帝后获得者富大龙、颜丙燕,金鸡奖历史上的八位影后、七位影帝将齐聚颁奖礼,为金鸡奖助阵。

  张瑜领衔八大影后 大众情人再次回归

  本届金鸡奖的开颁奖嘉宾可谓重量十足,他们大多都曾摘得过金鸡奖的奖杯,并从这个奖台走向了更辉煌的前程。10月17日晚,张瑜、龚雪、李羚、奚美娟、宁静陶红、余男、颜丙燕等八大影后将齐聚南昌,出任各大奖项的开颁奖嘉宾。

  1981年,中国电影家协会创立金鸡奖,在那一年,张瑜获得了最佳女主角,成为金鸡奖历史上第一位影后,而她主演的影片《庐山恋》即是在江西拍摄。而80年代中国男青年银幕上的“梦中情人”龚雪,因主演《大桥下面》而获得第四届金鸡奖影后,迎来了事业上的高峰。在《黄山来的姑娘》中扮演小保姆的李羚在1985年获得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奖。可以说,这三位影后几乎都成为八九十年代所有观众的大众情人,他们也为观众带来了很多优秀的作品。

  1990年,已经36岁的奚美娟获得了金鸡奖最佳女主角,而《假女真情》还是她的电影处女作,此前她已在话剧舞台上锤炼了十余年。在此番出任开颁奖嘉宾的年轻一代影后中,宁静曾凭借《黄河绝恋》、陶红通过《生活秀》、余男凭借《惊蛰》、颜丙燕依靠《爱情的牙齿》走上金鸡领奖台。

第11届金鸡奖影帝李雪健
第11届金鸡奖影帝李雪健

第27届金鸡奖影帝刘佩琦
第27届金鸡奖影帝刘佩琦

  李雪健带队夏雨殿后 七大影帝轮番登场

  在开颁奖嘉宾的影帝团队中,刘子枫、陶泽如、李雪健、刘佩琦都可以称之为当之无愧的“老戏骨”了。八十年代中后期,第五代导演异军突起,在中国电影届挂起一阵不小的旋风。由黄建新导演、刘子枫主演的《黑炮事件》以荒诞的故事进行了深刻的反思,赵书信这样一个典型的知识分子形象成为一时间讨论的焦点人物。陶泽如主演的《晚钟》则热情地歌颂了人道主义精神,这部影片同时还摘得了当年的“最佳导演奖”(吴子牛),第39届西柏林国际电影节银熊奖。李雪健因在《焦裕禄》中塑造的党的好干部焦裕禄形象而获得金鸡奖、百花奖双料影帝,而他也曾获得过电视领域的飞天奖、金鹰奖,戏剧领域的梅花奖,实现了表演奖三个领域的大满贯。另一位“老戏骨”刘佩琦凭借在《离开雷锋的日子》中的出色表演而获得第17届电影金鸡奖影帝。

  其他三位影帝,宁才、夏雨、富大龙则是更加年轻气盛。因在电影《天上草原》中的动情演绎,宁才荣获第11届金鸡奖最佳男主角,可以说是爆出了这届电影节的最大冷门。夏雨通过在《警察有约》中饰演的一位招人喜爱的新警察形象而摘得23届金鸡奖影帝桂冠。他的新婚妻子袁泉也曾两次获得金鸡奖最佳女配角奖。年轻演员富大龙因《天狗》夺得上一届金鸡奖影帝。

  10月17日晚,张瑜、龚雪、宁静等八大影后,刘子枫、陶泽如、李雪健、夏雨等七大影帝,将轮番登上第27届金鸡奖颁奖典礼的舞台,揭开各大奖项神秘的面纱。当晚19:35分,电影频道(CCTV--6)将全程直播颁奖礼。(文 syj)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