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十月围城》文戏当武戏拍 谢霆锋被打得惨(图)

2009年10月16日10: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天新报
《十月围城》黎明造型

  昨日,电影《十月围城》在京举行誓师大会,8分钟超长片花曝光,片方还首度亮出“60分钟打戏无喘息”噱头。监制陈可辛、黄建新率导演陈德森,主演梁家辉王学圻王柏杰亮相。

  陈可辛透露,影片由前半段的文戏和后半段不间断的武戏组成,堪比《泰坦尼克号》。对于“九帝一后”的表演,陈可辛称谢霆锋打得最惨,黎明则比甄子丹打得还帅。

  把文戏也当武戏拍

  《十月围城》的故事发生在1906年10月15日,8位义士舍生取义,为了素未谋面的孙中山,在香港中环浴血奋战,抵抗500杀手,在24小时内,展开连环追杀。
陈可辛透露:“影片前60分钟全是文戏,后60分钟则是五六场打戏组成的武戏。”如此长的激烈打戏,不担心观众的心脏难以负荷?陈可辛说:“不全是打,每个义士死的时候,都会有生离死别,很感动。不少哭戏有悬念、有感情,非常抓人。这跟之前的武打戏——只是一招一式地打是不一样的。”

  陈可辛透露,他是把文戏当成武戏来拍,并期望该片能媲美好莱坞大片《泰坦尼克号》、《慕尼黑》及美剧《24小时》,“前半段戏危机四伏,后半段戏爆发,很精彩!”

  据悉,该片的上映时间12月18日与张艺谋新作《三枪拍案惊奇》,周杰伦、林志玲主演的《刺陵》撞车,陈可辛担心的不是老谋子的威力,而是与《十月围城》风格相近的《刺陵》。“我只能说,一片独大的时代过去了,我不会很天真地说只有我一部电影来霸占贺岁档,而且我们和《三枪》没有可比性。”陈可辛还透露,为了让《十月围城》脱颖而出,片方前后共安排了26场新闻发布会,因为无法协调众大腕的档期,要看全明星阵容只能等到在南京中山陵举行的全球首映式。

  谢霆锋被打得最惨

  《十月围城》的演员阵容包括“九帝一后”,如此多的大牌齐聚一堂,陈可辛依然应付自如,“其实只有两三个影帝演,那才难。我们那么多大牌演员,这个没空就拍那个,虽然档期很难排,但难排总比没演员排不了好吧?”

  对于各位大牌的表演,陈可辛称谢霆锋被打得最惨,“霆锋演得特别认真,他总说一般电影打得很假,所以找来自己相熟的武行替身,要求对方再狠一点。他的脸虽没有被毁容,但我怕他会有内伤,所以希望他半年后别来找我要赔偿金啦!”

  尽管有功夫明星甄子丹坐镇,但陈可辛认为打得最帅的却是黎明。“黎明演的乞丐,出场时很脏,胡子拉碴,苍蝇围着飞。他本来是生不如死的人了,被王学圻说服加入保护孙中山的行列后,他主动要求去最危险的地方执行任务。后来他剃了胡子,穿长衫,在孙中山家门口堵住了100个杀手。虽然很惨烈,但他打得很斯文,最像武侠片。”

  至于女演员,陈可辛大赞李宇春“打得很好”,而李嘉欣虽然只有一场戏,但“她演得非常感人”。

  新报记者黄笑宇文王旭华图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