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图:TVB家族大戏《富贵门》薜家燕 饰 常开眉

2009年10月16日10: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图:TVB家族大戏《富贵门》演员 - 薛家燕

  薜家燕 饰 常开眉

  角色资料

  性别:女

  年龄:60

  职业:慈母/Agogo Sisters 眉开眼笑姊妹花

  性格:乐观豁达,开心乐天,力求家庭和谐融洽。懂得知足、感恩,更懂人情世故,有小聪明。思想传统,念旧,虽已晋身上流,但对人全无架子,没有阶级观念。外向好动,嗜好多多。为人豪爽,朋友有难,必会施以援手。

  背景:

  出身低下阶层的开眉,与金兰姊妹鲍笑雁一同在歌厅当歌女,大受欢迎。其后开眉经天祝介绍,邂逅年青有为的商人祟禧,并结为夫妇。婚后,开眉先后诞下一元及一心,在家相夫教子。祟禧的生意更上一层楼,终于开创了万基银行。

  同时开眉的金兰姊妹笑雁,亦与祟禧的老臣子永禄结婚,但其实永禄曾经暗恋开眉。笑雁一直暗中怨恨开眉,认为是开眉抢了祟禧,才得以晋身上流社会;而且笑雁直觉永禄心里面还有开眉,因此姊妹间一时糖黐豆,一时水沟油,绝对是一对令人啼笑皆非的冤家。

  时光飞逝,开眉与祟禧已恩爱几十年,双双步入晚年。一直生活在幸福当中的开眉,丈夫祟禧突然在南洋失踪。开眉对此痛不欲生,每天都盼望着丈夫归来。但随着时日过去,开眉渐渐接受事实,相信祟禧已凶多吉少,她唯一的愿望,就是能找到祟禧的尸首,让丈夫终能入土为安。

  遭遇:

  开眉在祟禧失踪的大半年后,与笑雁往外地散心,返港后却发现儿子一元停止了搜索行动。开眉痛心,同时更从世交天祝口中得知,原来祟禧几十年前曾有一段婚外情,情妇产下儿子,远走南洋。开眉得悉事情始末后,大受打击。

  其后,一元为偿老父心愿,终在马来西亚的沙巴找出同父异母的弟弟一鸣(富来),并接他回家。开眉无法接受丈夫的私生子,严禁一鸣(富来)返回卓家。其后在一元的拉拢下,开眉与一鸣(富来)接触渐多,一鸣(富来)更与开眉返回沙巴,寻找祟禧的尸体。二人历尽艰辛,竟然真的找到了祟禧的尸骨。开眉又是难过,又是开心,更感激一鸣(富来)对自己无私的亲情,二人「母子感情」日深,开眉不知不觉间已当一鸣(富来)是亲生子看待。

  一元徘徊在妻子爵年及情妇令姿之间,令开眉痛心不已。虽然系出名门的媳妇爵年,与草根出身的开眉一直互相忍让包容,但其实婆媳之间一直处处暗涌。开眉为了儿子,对爵年隐瞒了一元与令姿的关系。爵年得悉真相后,痛恨开眉,婆媳决裂。

  其后一元在生意上,与一鸣(富来)甚多分歧,开眉夹在中间,左右做人难。其后一元性情大变,开眉为了公司的前途着想,把自己所持股份全数交予一鸣(富来),令兄弟二人的冲突更白热化。

  开眉与儿子、媳妇冲突,与女儿一心的关系亦出现暗涌。一心与欢喜冤家拓文终成眷侣,然而开眉误会拓文是风流负心汉,大力反对二人来往。而且一元与一鸣(富来)的斗争已到达你死我亡的地步!一个本来温馨和谐的大家庭,面临瓦解危机!这个母亲遂咬实牙关,决心解决家中各人的危机…

    
(责任编辑:薄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