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窝头会馆》场场爆满 濮存昕:这代有经典了

2009年10月16日00: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王菲)由濮存昕、何冰、杨立新、宋丹丹和徐帆主演的话剧《窝头会馆》在人艺热演20天来,场场爆满。濮存昕扮演的前清遗老古月宗更是征服了观众。昨天记者在北京人艺采访了濮存昕。他透露说,出演古月宗时常向已故老演员李丁塑造的老头角色学习。


  “以前每次演《茶馆》我们都很忐忑。”濮存昕说。人艺的老版《茶馆》深入人心,因此濮存昕每次演时都是战战兢兢,生怕看过老版《茶馆》的观众会挑刺儿。“这次我们这代中年演员终于创造出了自己的经典。”濮存昕说。

  然而,在创作古月宗的过程中,濮存昕却遇到了不少的难题。“我在出演老人这方面完全没有经验,一开始感觉自己心里没着没落的。”濮存昕说。排练到一半的时候,李丁老先生突然去世了,他的去世让濮存昕非常震惊也非常难过。然而,濮存昕能在《窝头会馆》中演好前清遗老古月宗正是受益于李丁老先生的表演经验。“李丁老爷子和我父母都非常熟识,其实我在表演古月宗时经常想起李丁老先生的表演,想到他表演老头的经验,我才觉得心里有点儿"抓头"了。”

  《窝头会馆》以生动的生活细节征服了观众。然而,濮存昕说,因为剧本中有些粗口,老艺术家们一开始都有点担心。“何冰和宋丹丹刚一看这剧本就叫绝了,但我初看剧本时却感到有些迷惑。但后来我想,过去平民的生活好像离现在的观众们越来越远了。比如我小时候住在史家胡同,我在胡同里的邻居们的举手投足就像是《窝头会馆》剧本中的主人公,剧本中的粗口可以说是写得非常真实。”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