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鸡百花电影节频遭质疑 明星鲜见“丑闻”迭出

2009年10月16日07: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本届开幕后,明星没见多少,但有关霸王条款及高额售票等负面新闻不断。昨天(15日),电影节执委会和南昌方面相继做出回应。

  质疑回应

  要采访先交一千元为了统一安排采访

  电影节期间,采访的记者必须自费入住指定酒店,不然无法获得采访相关信息。
组委会规定,凡是自主报名前来采访的记者,每人得交1000元(包括电影节期间4天的酒店住宿、餐费和交通费),然后才能拿到采访证和相关资料。往年的电影节并无这样的先例。

  全国媒体被组委会统一安排在距离市区很远的红谷滩新区的两家酒店。由于地处偏远,在酒店门前无法打到出租车,每次出行必须打电话叫车。所有采访地点都在老城区,而从红谷滩进入老城区的往返车费在70元左右。对于南昌这样的城市,如此高昂的出行费用,实在令人咋舌。因而,囊中羞涩的记者们,必须控制进城采访次数。组委会安排了统一车辆接送,但每天只服务于指定活动,而且过时不候,为此记者们怨声不断。

  面对质疑,南昌组织方昨天解释称,指定宾馆是为了方便统一安排,如果记者有退房要求,他们不会阻拦。但这样的回应并未得到大家谅解,因为组委会安排采访的会议通知等事宜,均设在指定酒店。如果不住酒店,不利于采访。

  质疑回应

  闭幕门票卖三千元电影节要商业运作

  另外,本届电影节可谓“敛财有方”,有多家企业予以赞助,闭幕式门票高达3000元。南昌114购票热线的服务人员介绍,114是金鸡百花电影节闭幕式晚会惟一的售票点,一共有1000张票出售,票价分为3000元和2800元两档。服务人员说:“闭幕式有1000多名明星参加,这些票供不应求。”据了解,最近几年金鸡百花电影节闭幕式的门票价格不一,但最高也就1000多元。

  本届电影节执委会副主席康健民昨天接受采访时说:“电影节要靠政府主导,也要靠商业运作。金融危机影响下,各个方面都出现了很多困难。有些事情在做的时候,我们才意识到难度相当大。”(记者曾家新)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