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姚晨版话剧《杜拉拉》秀感十足 舞台就像演唱会

2009年10月16日09: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由何念导演、姚晨主演的话剧《杜拉拉》将在11月18日起登陆北京保利剧院。“破铜烂铁”式的打击乐、巴西柔术、音乐剧式的歌舞点缀、现场乐队伴奏、大量写字楼术语和职场对白……集结各种都市时尚元素的舞台将使这部话剧像流行音乐演唱会一样“秀”感十足,牢牢“焊住”观众的眼球。

  话剧《杜拉拉》改编自2008年最畅销的小说《杜拉拉升职记》。这是一部极近写实的职场小说,讲述了大学毕业生杜拉拉从进入职场、摸爬滚打,历经民企、外企,并在外企曲折成长为世界500强企业高管的经历。导演何念表示,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杜拉拉的经历揭示的“白领生存法则”,其参考价值将超过比尔·盖茨的故事,因为这是每日办公室生活的浓缩和提炼。

  据了解,《杜拉拉》金属质感的舞台给人的整体感觉是简洁、规整而冷漠的浓重办公室氛围。在此基础之上,大量的歌舞场面和现场乐队伴奏将让观众体验一把彻头彻尾的华丽舞台秀。

  虽然对形式感元素的运用是何念的强项,但是《杜拉拉》还是让他绞尽了脑汁。除了延续一贯的音乐剧形式以外,何念这次又耍新花招。比如用“破铜烂铁”的打击乐形式来表现“办公室装修”的过程,据何念介绍,“短短三分钟的呈现是大家三星期来的练习结果,编舞王勇和音乐指导姜清华每天都带着大家苦练,不仅要在节奏上配合默契,还要加上夸张的肢体动作和情绪”。又如王伟和杜拉拉谈“如何不被裁员”这一场,场景转到了健身房,两人打着时下流行的巴西柔术把台词说完,好看又好玩。

  但时尚又多元的表现形式也让第一次出演话剧的姚晨吃了不少苦头。为了在短时间内“拿下”巴西柔术,让舞蹈演员出身的姚晨在排练时都拉伤了韧带,当时医生建议卧床休息两周,姚晨抹了镇痛的药膏只休息了半天就恢复了排练。“我来《杜拉拉》剧组之前真的没想到排话剧会那么累,原来想话剧么就是说说台词走走调度,结果他们告诉我说何念的戏不止这些。后来每天排练我的压力都很大,一是有大量的台词要记,这些专业术语对我来说只能死记硬背。二来又要练唱歌、又要练舞蹈,还有打击乐、柔术等等,我仿佛回到了大学时光,一整天下来,上各种各样的课。”尽管辛苦,但提起排练《杜拉拉》的时光,姚晨仍显得很留恋。“现在就期待北京观众的反应了,希望我演的这个杜拉拉能让大家满意吧。”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